AI下棋机器人来了!商汤推出家庭消费级AI产品,售价1999元起

AI下棋机器人来了!商汤推出家庭消费级AI产品,售价1999元起
2022年08月10日 07:40 市场资讯

  将AI视觉技术和机械臂技术相结合,人工智能行业巨头商汤科技推出了新产品。

  8月9日,商汤科技推出公司首个家庭消费级人工智能产品“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

  推出AI下棋机器人

  8月9日,商汤科技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公司首个家庭消费级人工智能产品“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该产品获得中国象棋协会认证,融合了传统象棋文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PRO版售价2499元,标准版售价1999元。

  来源: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个能够‘思考’和‘行动’的机器人产品,让产业级AI技术走进千家万户。”

  商汤科技表示,“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结合商汤领先的AI视觉技术和机械臂技术,将其浓缩到一个在家庭书桌上就能摆放的实体机器人产品中。基于商汤原创的“AI黑科技”,“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可以做到“手眼协同”。

  商汤科技介绍称,“元萝卜SenseRobot”包含AI学棋、残局挑战、棋力闯关、巅峰挑战等多种模式,可以从“0基础”为孩子介绍和讲解象棋的文化、规则及每个棋子的使用技巧。此外,它还带来100多个残局设定和26个等级的棋力对战。

  商汤科技创新工程院院长沈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款实体AI下棋机器人,让孩子在家里就能够接触和感受人工智能。经过9个版本的产品迭代,我们仍然保留了‘机械臂’的形态,就是希望它能有‘手’,像个真实的小伙伴一样,与孩子进行交互。”

  牵手广汽

  广发证券研报称,商汤科技是AI行业龙头公司,AI应用在多场景快速渗透驱动公司快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推出AI下棋机器人,商汤科技近期在智能驾驶领域牵手一家战略合作伙伴。7月份,商汤科技与广汽集团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依托商汤科技原创AI技术优势,以及广汽集团整车生产和研发实力,双方将围绕智能驾驶、智能车舱、智能网联、汽车元宇宙、AI工具链、超算中心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展开多层次、多样化的全面合作。

  商汤科技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与广汽传祺的第一个量产产品“祺妙相机”在广汽集团实现了行业首发。商汤科技与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的多款车型预计将在今明两年陆续量产上市。

  安信国际称,业务方面,商汤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其中智能汽车业务是其目前相对较小的业务。

  据商汤科技介绍称,SenseAuto商汤绝影智能汽车平台是商汤智慧产业生态向智能汽车的服务输出平台,通过深度挖掘车载感知数据的价值,驱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车路协同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商汤绝影已拥有累计超过30家汽车行业客户,超过50家智能汽车产业的生态合作伙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