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生物深度:纵横发展打开天花板,新产能布局新未来

花园生物深度:纵横发展打开天花板,新产能布局新未来
2022年08月10日 00:00 市场资讯

花园生物是全球维生素D3龙头供应商,通过实施“一纵一横”战略,产品品种扩展深化(从传统VD3→25-羟基VD3→全活性VD3,从VD3→其他维生素产品等),并随着产能的扩张放量,有望打开原先周期产品的天花板,实现转型升级。

  “一纵”:VD3产业链高景气度放量成长,携手DSM共享高附加值。

  胆固醇:NF级胆固醇全球产能第一(全球供应商仅3家),成本优势领先,饲料级需求(尤其是虾饲料应用推广)推动未来持续紧平衡。

  7-脱氢胆固醇:VD3附加值最高环节,氧化还原法工艺经济效益更优,与DSM达成15年战略合作。

  25-羟基VD3:常规VD3优效替代(无须肝脏代谢即可吸收,渗透率低仅10%),DSM推动全球VD3产业链升级,25-羟基VD3原与DSM达成10年战略合作,金西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供应商。

  常规VD3:库存低位、价格底部(博亚和讯价格60~70元/kg)具备防御性,公司产能全球第一、工艺优势下成本更优。

  “一横”:接力新产能拓宽新品类,依托花园药业布局药用市场。

  VA、VE等:利用既有生产技术优势,开拓新客户,通过维生素A、B6、E及生物素项目横向拓展,满足持续增长的多元微生物需求,与主业VD3形成良好技术和渠道协同。

  收购花园药业,全活性VD3:收购花园药业,在增厚业绩的同时(6个产品进入集采)获得医药研发(多个高端仿制产品在研)及渠道能力。凭借花园药业的研发及渠道,及VD3产业链的成本优势,拟布局全活VD3原料药及制剂进入医药领域(治疗骨代谢疾病,国产替代空间大)。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通过“一纵一横”布局,VD3产业链高景气度放量成长、携手DSM共享高附加值,接力新产能拓宽新品类、依托花园药业布局药用市场,实现盈利能力、盈利稳定性和确定性提高,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7.0/9.0亿元,对应PE16/13/10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疫情风险、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风险、维生素D3价格波动风险、供过于求风险、研发风险、生产风险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园生物 新产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