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亩项目”立志365天建成投产

“365亩项目”立志365天建成投产
2022年08月10日 00:00 市场资讯

  8月8日,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五期项目现场,大型塔吊林立,叉车、挖掘机运作不停,一幅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今年4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力争明年3月底竣工投产,实现占地365亩的项目365天建成投产。目前,每天都有700多人在工地上忙碌,确保工程如期推进。”项目现场总负责人祝一多看着眼前繁忙却有序的施工场景笑着说。

  浙江鼎力五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365亩,建成后可年产4000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年产值达40亿元。公司董事长许树根介绍,2021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企业20强榜单中,浙江鼎力名列第三,是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首次跻身全球前三。

  随着一期期项目不断推进,浙江鼎力正在加快打造世界级智能高空作业平台“航母”。如今,五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筑,今年底将完成全部近25万平方米的建筑施工,计划明年元旦起进行园区道路浇筑。“常规工期要两年半,但鼎力只给了一年时间,不光建成还要投产。”祝一多说。

  为确保进度,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同时开工、同步推进。在一标段现场,记者看到300吨的大吊机将34吨重的双T板吊到高处,在几名工人的合作下安放到高处位置。二标段现场,一部分工人在高空作业平台上喷涂防腐涂料,一部分在进行设备基础开挖。

  “这是我们的项目管理群,两个标段各设一个,可24小时进行工作汇报。遇到情况马上上报解决,问题从来不过夜。”祝一多打开手机微信群,记者看到清晰的工程进度汇报,也有一个个问题提出,随后立马有相关人员回复……除了工作群,每周每个标段还要各召开两次工作例会,项目各方单位第一负责人到场,有问题基本当场商讨定案。

  大项目推进离不开精准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高新区通航局与雷甸镇都给了很大支持。通过组建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周例会工作机制等一系列精准举措,同心同力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建成。特别是前期项目的征地与交通协调方面,还有高温天用电保障等,都第一时间跟进落实。

  “项目严格按照‘未来工厂’标准打造,施工与智造设备订购同步进行。”祝一多说,接下来将按照工期全速推进,项目投产后,浙江鼎力将获得生产全新系列高米数、大载重、拥有绝缘臂性能的电动高空作业平台能力,全面打破海外技术垄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