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或因桃色丑闻离职,“华润系”入股后金种子酒高管频变动

副总或因桃色丑闻离职,“华润系”入股后金种子酒高管频变动
2022年08月09日 15:47 市场资讯

  8月9日信息,近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种子酒”)发布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自6月末“华润系”入股以来,金种子酒高管频频变动。

  公告显示,8月6日,金种子酒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杜宜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杜宜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金种子酒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杜宜平不再担任金种子酒任何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杜宜平仅担任金种子酒副总经理14个月。据网易财经报道,近期有爆料称,杜宜平婚内与下属公开姘居,且存在合作捞钱的嫌疑,同时,杜宜平与该员工一同进出宿舍的相关视频流出。

  杜宜平简历显示,其曾任海南椰岛集团安徽公司业务员、区域经理;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低端事业部部长;五粮液控股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

  此外,自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战投”)入股后,金种子酒与其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种子集团”)的高管均有大幅变动。

  6月末,金种子集团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战投,随后,华润系高管便入驻金种子集团。目前金种子集团持有金种子酒27.1%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入驻高管中,华润安徽大区负责人陈萌担任金种子集团总经理,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董事魏强、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董事张昆担任金种子集团董事,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监事李小冬担任金种子集团监事。

  同时贾光明卸任金种子集团总经理,仅担任董事长一职。华润系高管在金种子集团7席董监高中占据5席,金种子系仅有董事长贾光明和董事吴永彬。

  7月9日,金种子酒聘任何秀侠为公司总经理、金昊为公司财务总监、何武勇为公司副总经理,三位新高管均在华润啤酒工作多年。同时,金种子酒前总经理张向阳辞去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

  财报显示,金种子酒2017年-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12.9亿元、13.15亿元、9.14亿元、10.38亿元、12.1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0.08亿元、1.02亿元、-2.04亿元、0.69亿元、-1.66亿元。

  7月14日,金种子酒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5200万元到-5800万元,2021年同期为-9771.96万元。截至8月9日收盘,金种子酒总市值170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种子酒 金种子 华润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