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又上涨?有人欢喜有人愁

猪肉价格又上涨?有人欢喜有人愁
2022年08月09日 11:02 市场资讯

  继上周多家上市猪企披露7月份生猪销量和收入均同比大增后,8月8日养猪龙头之一的温氏股份披露最新销售数据,7月销售肉猪收入同比增长50.97%

  4月以来生猪价格处于持续上行过程中,7月22日周度均价为22.83元/kg,相比于3月低点上涨88.37%。关于当前猪周期走势,行业最低谷时期已经过去,猪价以及股价中枢都将逐步上抬。

  具体来看,今年7月温氏股份销售肉猪132.43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34.21亿元,毛猪销售均价22.06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7.49%、35.75%、29.01%,同比变动分别为3.58%、50.97%、46.29%。

  就产销数据实现增长,温氏股份表示7月公司肉猪销售收入环比、同比上升,主要是肉猪销量及销售均价环比、同比上升所致。7月肉猪销售均价同比上升,主要是受国内生猪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

  猪企今年半年报普遍亏损。但随着近月生猪价格回升,上市猪企在二季度的盈利情况也有望改善。

  上周,温氏股份披露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5.44亿元,同比增加2.97%;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5.17亿元。其中,温氏股份一季度亏损37.63亿元,二季度业绩出现反转,实现盈利约2.5亿元。

  随着近月生猪价格触底回弹以来,在养殖端惜售、适量猪源阶段性减少等综合因素的推动下,7月份生猪价格急剧拉升。价格的高涨让养殖端企业一改此前的业绩颓势。

  猪肉价格的高涨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说的无疑就是生猪养殖企业、投资人和大众消费者了。

  那么,温氏股份的投资价值如何呢?

  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后,优质企业容易上市而劣质企业更容易退市,退市则投资者血本无归,因此对于公司财报的深度分析显得愈发重要,摸象通过大数据可以一秒识别公司风险,远离“暴雷”企业,保障投资安全。

  1、成长能力偏弱

  温氏股份营业收入趋势图  温氏股份营业收入趋势图

  数据来源摸象APP

  2022年一季报营业总收入145.90亿,超过96%的公司,行业排名3/22;近7年营业收入增速平均9.06%,2019年增速最高为27.78%,2021年增速最低为-13.31%,呈下降趋势。

  2、债务风险

  温氏股份资产负债率趋势图  温氏股份资产负债率趋势图

  数据来源摸象APP

  2022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66.48%,现金短债比0.33,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和债务风险。

  3、估值风险亏损

  温氏股份市盈率趋势图  温氏股份市盈率趋势图

  数据来源摸象APP

  PE-TTM为负,有可能经营出现亏损,风险较高。

  总结:整体来看温氏股份基本面并不乐观,投资风险问题较多。2022年二季度,在能繁母猪产能去化的带动下规模化猪企出栏已经逐步下降,随着消费端的回暖和成本端的改善,行业将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同时,猪价持续反弹带动肉禽价格的回升,畜牧养殖板块迎来周期逆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