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集团两大募投项目建成 “安全、高效”助力降成本

神农集团两大募投项目建成 “安全、高效”助力降成本
2022年08月09日 09:34 市场资讯

  8月8日,国内首个生物安全中心及神农集团陆良猪业营养工厂建成发布会在云南陆良举行。此次启用的两项目为公司IPO募投项目,运用募集资金约2亿元。陆良营养工厂是神农集团目前打造的最先进的现代化工厂,也是全国同行业内定位最前端、设计标准最高、固定资产投资最大的饲料厂之一;神农集团生物安全管理中心是目前国内首创且规模最大、要求最高的生猪养殖生物安全管理集散点之一。

  神农集团生物安全中心占地面积1323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公司养殖事业部陆良大区、宣威大区所有母猪场及下游配套保育育肥场的回场隔离人员。隔离中心按照严格的分区管理设有前置采样等待区、桑拿淋浴区、人员隔离区,人员经过严格的洗消流程进入到净区,隔离结束专车接送到猪场。陆良猪业营养工厂是神农集团在云南省内投资建设的第五个饲料厂,总占地60143平方米,是集团内最先进的现代化工厂,也是全国同行业内定位最前端、设计标准最高、固定资产投资最大的饲料厂之一。工厂按照现有最高国际标准打造,采用全程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工艺和食品级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全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猪饲料50万余吨,可满足约150万头生猪的高品质饲料供应。整厂生产人员仅30人,在国内饲料产业中人均效能领先。

  神农集团相关领导表示,多年来公司坚持从饲料原料开始把控食物安全,通过严格生物安全管理保障猪只健康,再通过行业高标准屠宰线分隔鲜肉,最后在10万级无菌标准(制药级)车间中生产深加工食品。多年的实践经验证明,健康是猪场最大的成本,而有效的生物安全体系是一种系统的、连续的管理方法,也是最强大、最经济的控制疫病发生的手段。神农集团坚持通过生物安全来尽可能降低引入病原微生物的可能性,已成功实现多个母猪场蓝耳、伪狂犬和PED等重大疫病的净化和稳定。同时,通过不断优化生物安全流程执行和监督体系,将重大疫病“拒之门外”,使养殖成本不断下降。(高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饲料 募投项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