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上海电力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2022年08月07日 19:44 市场资讯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上海电力(SH600021,股价9.05元,市值254.92亿元)控股子公司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被责令改正、处以罚款10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2年7月20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徐环罚决字〔2022〕032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2022年4月28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针对非现场执法发现的问题线索对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查发现,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进行烟气脱硫,脱硫塔配套安装5台浆液循环泵,脱硫系统设置有二氧化硫浓度超保护值报警系统。2#锅炉于2022年4月25日20时38分启动,锅炉启动前同步开启了脱硫系统第一台浆液循环泵,约21时,脱硫系统二氧化硫浓度超保护值,报警系统开始报警,但当班脱硫主值班员在值班期间未按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脱硫运行规程要求及时开启下一台浆液循环泵提高脱硫效率,并两次关闭报警信号,导致2#锅炉废气排放口4月25日21时至4月26日00时二氧化硫监控四个小时数据超标。4月26日01时30分,接班人员启动了第二台浆液循环泵,二氧化硫监控小时数据达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A股 上海电力 A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