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披露窗口期高管“违规”增持,两家银行先后致歉为哪般

业绩披露窗口期高管“违规”增持,两家银行先后致歉为哪般
2022年08月04日 17:48 市场资讯

  今年以来,尽管上市银行业绩表现亮眼,但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却不尽如意,为此,不少银行推出稳股方案,通过高管增持的方式以此来提振股价。

  但近期,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陆续进入披露阶段,两家银行却因自家高管“违规”增持而先后发布致歉声明引发关注。

  据2022年8月2日厦门银行(601187.SH)消息称,公司个别董事于8月2日增持公司股票,但根据“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公司年报、半年报公告前三十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由于公司已于2022年7月21日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为此,上述高管增持构成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不过,在承认操作违规的同时,厦门银行却又进一步解释称,上述增持行为发生在公司稳定股价方案实施期限内,并非该董事主观故意违规增持,也不存在因获知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而于7月29日发布致歉声明的紫金银行(601860.SH)情况也较为类似。只不过是自家高管增持在先,公司披露业绩在后。

  紫金银行表示,因未充分考虑发布时间与董监高人员购入股份的时间间隔,导致公司业绩快报发布日距离本公司部分高管购入股份的时间不足10日,被动触发“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之规定。

  与此同时,相比于厦门银行仅发布致歉声明外,紫金银行还同时承诺:根据2022年7月16日披露的《关于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将涉及此事项的增持主体禁止交易时间由六个月延长为一年,禁止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2023年7月17日;相关人员承诺股票解除禁止交易后,如售出7月14日当日购入的股票产生收益,将所得收益上交公司。

  Choice统计显示,自8月10日开始,上市银行半年报将正式拉开序幕。而在此之前,已有12家上市行于7月相继披露业绩快报,且12家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两位数之上。

  但与“飘红”的业绩所不符的是,上市银行股价在二级市场却未能博得投资者青睐。

  自2022年年初至今,申万二级银行指数区间跌幅已超12%,在31个指数跌幅排名中居前。同时,41只银行个股中有33家年内涨幅为负,其中13只个股跑输沪深300。

  在此情形之下,不少银行推出稳股方案,一众高管开启“自救”逐渐成为趋势。

  Choice统计显示,当前已有17家上市银行高管出手增持过自家银行股票,总增持股份数高达948.57万股,成交金额达4459.65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规 厦门银行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