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皆有!体育馆建设井喷!珠海大型体育馆新建项目陆续到来

区皆有!体育馆建设井喷!珠海大型体育馆新建项目陆续到来
2022年08月04日 10:20 市场资讯

  让城市“运动”起来?

  就在周一,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正方滨河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设计批前公示。是的,市区又继续增加体育设施建设!

  选址前山造贝,建2栋体育馆

  正方滨河体育公园位于香洲区实业路东侧,沿河北路北侧。

  按照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万平,分两地块建设,分别位于南屏大桥两侧。其中S1地块占地约2.1万平,S2地块占地约2万平。项目总建面约3.8万?,S1地块拟建2栋1层体育馆,而S2地块则以露天体育公园为主。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

  从地图来看,正方滨河体育公园选址位于前山造贝,紧邻前山河,未来不仅可以运动强身健体,还可以在前山河旁散步,欣赏河景。

  并且一桥过去就到南屏,交通位置十分便利。

  周边住宅颇多有银苑新村、中臣花园、荣泰城墅、荣泰河庭、映晖湾等。

  拱北、南屏体育馆也安排上

  可以发现,珠海的体育设施配套一直在稳步增加。

  近日,拱北将军山新添一所体育馆。

  将军山体育馆位于拱北水湾路美景花园北侧。项目占地约1.4万平,建设规模约7千平。用地单位为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事实上,在3月底,将军山体育馆就发布备案公示。拟建1栋体育训练场馆,占地面积约1.4万平。总投资约4103万元,主要为综合球馆、羽毛球馆、综合楼及水泵房。

  周边还有联安村、万菱环球中心等旧改项目,加上此次公示的体育馆,拱北即将“焕发新姿”。

万菱环球中心效果图万菱环球中心效果图

  还有去年公布的香洲区体育中心,选址调整后位于珠海大道北侧,屏工中路西侧。原选址规划为二类居住及幼托用地,在今年5月被正方以总价31.66亿拿下。

  根据规划,项目建面4.7万平,建设高度24米,并配套一处约5000平的公交首末站建筑与不少于150个社会停车位。

  据悉,在未来3年中期规划中,南屏科技生态城计划借助旧村改造的契机,打造香洲区体育中心,初定位置在沙心涌滨河区域。

  高新区、金湾、斗门都有体育馆

  除市区外,其他片区也都安排上,我们一个个看。

  首先,高新区综合性体育馆选址位于金峰北路与创新九路和创新九路围合区域,与高新宝龙广场一路之隔。

  在去年7月发布的相关公告,高新区综合性体育馆项目建设时间为2022-2025年,总投资约7千万。通过最新航拍看到,目前项目还暂未有动工迹象。

@百房珠海|摄于2022.7

  金湾体育中心是金湾六大中心之一,选址位于金湾示范区新镇,湖滨路北侧、双湖路西侧。最终要以市政府批准的规划为准。

  项目用地约26.76万?,总建面约40.15万?。周边有金湖公园、金湾高尔夫球场。早在去年,金湾区委办公室回复称:目前我区已预留有体育馆用地,接下来将启动项目前期洽谈规划等工作。

  白藤体育中心位于斗门湖心新城,锦湖路东侧、红心路北侧。

  根据规划,白藤体育中心分主场馆和次场馆,总建筑规模约3万?。

  综合体育馆约4000座席,内场40×70米,场馆级别丙级场馆,具备承接全国室内单项比赛功能。

图源今日斗门图源今日斗门

  该项目由海伦堡代建,计划2024年建成。根据拍地要求,体育中心与商品住房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报建、同步施工、同步规划核实、同步交付使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地块 公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