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裕科技:下游客户再度扩产,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抬升

震裕科技:下游客户再度扩产,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抬升
2022年07月22日 00:00 市场资讯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7月21日,公司核心客户宁德时代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拟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建设期不超过2年。

  评论

  宁德时代全球客户进一步突破、持续加码扩产。客户方面,17月21日宁德时代宣布与福特宣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涵盖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的动力电池供应,宁德时代将向北美福特的MustangMach-E车型(明年起)和纯电皮卡F-150Lightning(2024年起)提供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电池包;2同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考虑在其所有车型中使用宁德时代制造的电池,双方谈判可能仍在持续。产能方面,7月21日宁德时代公告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我们认为,宁德时代不断深化与全球客户的合作、产能扩张驶入快车道,动力电池全球市占率有望进一步增长。

  受益于宁德时代需求增长,锂电池结构件业务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锂电池结构件业务深度绑定宁德时代,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与价格优势不断提升供货比率,一季度占宁率已达到45%左右。公司作为宁德时代锂电池结构件主要供应商,业务规模有望随着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出货量增长而扩张,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后续规模效应有望持续释放。

  大客户比亚迪销量高增,带动电机铁芯业务规模成长。公司是比亚迪电机铁芯主要供应商,我们测算2021年供货比例近70%。据产销快报,2022年6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4036辆,同比增长162.7%,环比增长17.39%;1H22累计销售641,350辆,同比+314.90%,迎来高速增长期。我们认为大客户比亚迪销量高增将支撑公司电机铁芯订单需求增加,业务规模有望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2/23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2/23年33.6倍/19.1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180元目标价,对应42.9倍2022年市盈率和24.4倍2023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7.8%的上行空间。

  风险

  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锂电池结构件与电机铁芯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锂电池 比亚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