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3.0风云再起,板块掀涨停潮,产业链受益公司全梳理

鸿蒙3.0风云再起,板块掀涨停潮,产业链受益公司全梳理
2022年07月19日 18:01 市场资讯

  “研报笔记”是Go-Goal顾小二社区的王牌自营栏目,致力于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解读研报干货;用清晰明了的投研数据,阐述投资逻辑。关注顾小二,关注研报笔记!

  7月18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 OS 3.0(以下称“鸿蒙3.0”)及多款终端新品。

  回顾过往鸿蒙2.0发布前后,相关概念股表现亮眼:润和软件从2021年3月1日至7月15日,涨超400%;中软国际从2021年3月1日至8月14日,涨幅超110%。

  数据来源:Go-Goal资产配置终端  数据来源:Go-Goal资产配置终端

  鸿蒙3.0发布时间昨日确定后,今天相关概念股已经强势拉升,九联科技20cm涨停,润和软件、诚迈科技软通动力等涨超10%,后续上涨动力仍值得期待。

  ?一、鸿蒙3.0前瞻

  鸿蒙OS是华为开发的一款基于微内核,耗时10年、4000多名研发人员投入、面向万物互联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

  自2012年开始规划以来,华为鸿蒙OS已有10年历史,现已应用于手机、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多种终端。截至2021年12月,搭载鸿蒙系统设备数突破2.2亿。

  鸿蒙3.0新系统剔除了2.0臃肿的部分,主要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提升,为华为更好贯彻“1+8+N”战略奠定基础。

  数据来源:中信建投  数据来源:中信建投

  ?二、华为20大军团迎利好

  鸿蒙坚持打造分布式协同计算、设备性能共享等能力,使自身解决方案拥有安全可信、一对多快速互联等优势,目前已经拥有大量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信建投  数据来源:中信建投

  2021年10月至今,华为相继成立煤炭、智慧公路、智能光伏等二十大军团,既有面向传统行业数字化改造(煤炭、智慧公路、电力数字化等),也有面向新能源(智能光伏、数据中心能源等),还有华为现有业务的一些细分领域(显示新核、园区、广域网络等)。

  华为重点军团2021年所处市场空间超5万亿元,其中智慧公路、电子政务、海关港口等市场最为广阔。

  鸿蒙3.0即将发布,给整个科技产业带来全新机遇,叠加华为军团化战略持续推进,双重利好共振,整个鸿蒙产业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的利好。

  ?三、受益标的梳理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鸿蒙 华为 终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