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2Q22业绩预告超预期,SIP储能电芯稳步推进

德赛电池:2Q22业绩预告超预期,SIP储能电芯稳步推进
2022年07月15日 00:00 市场资讯

业绩预览

  预告1H2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8%~17.13%

  公司公告1H22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4.78亿元,同比增长23.3%;归母净利润2.85~3.15亿元,同比增长6.0%~17.1%。对应2Q22收入45.76亿元,同比增长19.1%;归母净利润1.31~1.61亿元,同比增长-2.3%~20.0%;扣非净利润1.31~1.61亿元,同比增长2.0%~25.3%。公司2Q22业绩预告略超出市场此前预期,主要系手机等业务表现亮眼,同时汇兑收益增加。

  关注要点

  手机及电动工具电池业务表现亮眼,彰显经营韧性。在二季度整体消费电子需求相对低迷的背景下,公司2Q22收入预告仍实现了接近20%的成长。具体来看,智能手机方面,我们判断主要系北美大客户部分老产品销量强劲带动,我们认为这也体现了公司依托优质头部客户,能够相对减少下游需求波动的影响,彰显经营韧性。同时公司表示,电动工具电池业务亦有不错成长,我们判断主要系老客户出货持续增长带动。展望2H22,随着消费电子进入旺季,我们判断随着北美大客户新品开始拉货,公司消费电池业务有望环比持续提升;同时电动工具业务受益于上游电芯供给增加,出货亦有望保持较好增长。此外,由于公司外销产品以美元计价,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亦带来正向汇兑收益,增厚了二季度利润。

  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看好SIP、储能电芯逐渐放量。公司表示上半年SIP、储能电芯等业务也在有序推进,我们预计二季度新业务投入短期对净利润产生一定拖累。但展望下半年,一方面SIP业务有望在消费电子旺季随大客户拉货周期开启逐渐贡献业绩;另一方面,公司规划储能电芯一期4Gwh的产能将在1H23投产,我们预计将带来收入增量贡献,长期来看,随着储能电芯二期、三期陆续投产,我们认为将打开公司长期发展空间,形成第二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2022年和2023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16.7倍/14.6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考虑行业估值中枢上移,上调目标价16.3%至50.0元,对应17.8倍2022年市盈率和15.5倍2023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6.3%的上行空间。

  风险

  电源管理系统及SIP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消费电子需求不佳,储能电芯业务进展缓慢。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德赛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