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煤国际:公司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主要经营数据

山煤国际:公司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主要经营数据
2022年07月14日 10:08 市场资讯

  山煤国际(600546)07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目前很多煤炭公司会公布每月的经营数据,如神华、中煤、陕煤、潞安等,山煤是否也能每月公布上月的经营数据,如动力煤、焦煤、无烟煤的产量和销量,均价,成本等,这样有利于提升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信任感。也突显公司的正规大国企的风范!

  山煤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主要经营数据。公司会积极加强信息披露工作,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董秘好!据媒体报道:1.山煤国际截止2021年应收74亿,有些已成坏账,公司如何追回?对2022年及以后的业绩有何影响?2.公司在有高息借款(融资成本7.58%)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30亿存到财务公司(收益率仅1.41%)?

  山煤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山煤国际应收款项大部分为2015年被“ST”以前形成的应收款项。为有效清收欠款,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专门的清欠机构,积极采取多种清收措施,最大程度清收旧欠,维护公司权益。公司应收款项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减值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另外,公司外部融资环境变化无常,财务公司作为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部金融企业,对公司情况熟悉,相关业务响应速度快、审批效率高。经山煤国际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与山西焦煤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在2021年开展了日常存款和结算业务。公司不存在您所提及的高融资成本带息负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发改委要求发电&供热企业100%长协全覆盖,是否会压缩公司的市场煤空间?谢谢

  山煤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按照本次发改委要求进行电煤中长期合同改签换签工作,对公司原产品销售结构进行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贵司半年报什么时候预披露?

  山煤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7月13日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详情请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感谢您的关注。

  山煤国际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7.65亿元,同比上升14.93%;归母净利润16.53亿元,同比上升418.23%;扣非净利润16.98亿元,同比上升409.44%;负债率61.75%,财务费用9768.42万元,毛利率42.9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98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95.2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煤国际(60054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煤国际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