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星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世纪星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2022年07月07日 09:50 市场资讯

  【内容提要】

  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投资者买卖上市公司的股票时,如因上市公司做出的虚假陈述行为遭受投资损失,则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向上市公司主张民事侵权赔偿。

  ST星源(维权)(000005)索赔条件:凡于2022年7月1日(含当日)前买入,并于2022年7月2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公司公告】

  2022年7月2日,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星源,证券代码:000005)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

  公司于6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前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深圳市原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始进行股份化改组,1990年1月更名为深圳原野股份有限公司,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于1990年12月10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本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基础设施经营性项目的开发投资;低碳技术集成、水处理设备销售和环境处理成套设备销售和环境工程服务;不动产项目、水电项目的开发管理、工程监理和建筑、工程设计服务;酒店经营、物管服务和“智慧空间水管理”的物业管理服务;不动产项目权益投资组合管理和大型工业园区开发投资管理服务。

  2022年4月27日,世纪星源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涉及事项包括:公司有条件借款的可收回性和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长期应收款--肇庆项目全额计提减值是否适当,年审会计师对前述事项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强调事项为对外担保事项。

  2022年5月26日,世纪星源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问询函要求ST星源年审会计师说明对公司肇庆项目减值计提事项连续三年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原因,针对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获取的审计证据等。

  此外,公司拆出金额及相应回款与审核报告、内控审计报告所述金额存在差异。问询函要求公司自查并列示截至目前公司前述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细节。

  根据最高院虚假陈述最新司法解释,投资者索赔案件已废除了前置程序,即人民法院受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不再以行政或刑事处理为前提条件。因此世纪星源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意味着投资者现在已经可以提起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诉讼。

  北京中登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号:31110000MD023535XE)提醒投资者可以关注“北京中登律师事务所”公众号,我们将持续关注世纪星源的最新索赔动态。

  【索赔条件】

  ST星源(000005)索赔条件:凡于2022年7月1日(含当日)前买入,并于2022年7月2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截止目前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股民可以起诉索赔的上市公司包括:藏格控股、抚顺特钢(维权)风华高科(维权)、中信国安、天神娱乐、未来股份、昊华能源(维权)胜利精密(维权)飞乐音响(维权)长园集团(维权)惠而浦(维权)每日互动(维权)新纶新材(维权)粤传媒(维权)欢瑞世纪(维权)等上百家上市公司。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