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财务报表分析

三一重工:财务报表分析
2022年07月05日 18:53 市场资讯

  星球找柠檬,看财报不懵,投资很轻松。三一重工,是不是真像传说中那么牛逼轰轰?我们用财报数据,去寻找蛛丝马迹。

  划重点,传闻三一重工是“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它生产的“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都是全球第一品牌”,那么,我们推测,三一重工的总资产和营收规模应该不小,且超过其他竞对公司,挖掘机、混凝土机械作为王牌产品,贡献收入占比应该至少超过50%;

  真实情况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呢?我们来看财报。2021年,三一重工总资产达到1386亿,略微超过中联重科的1220亿资产规模;营收方面,达到1069亿,远超中联重科的671亿;资产和营收双双稳居榜首。

  分产品来看,2021年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合计贡献66%的收入;情况基本符合。

  那这么优秀的一家公司,在经营会不会遇到什么风险和问题?话不说多,直接看财报测评,标绿的这几项值得深究。

  首先看毛利率,近3年来,三一重工的毛利率一直在下降;一方面是因为上游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同步上涨;另一方面是由于下游基建、房地产等投资减少,产品需求下降,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即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企业的毛利率仍然维持在25%以上,说明三一重工的产品竞争力真的是很强。

  其他更多的指标分析,可以进柠檬商研社的粉丝群了解;股市投资最终都要回归个股的选择,企业财报是投资者的核武器,利用财报信息进行估值建模则是必杀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一重工 财报 毛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