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退出宁夏银行重要股东:所涉股权曾大降价拍卖,却两度流拍

新华联退出宁夏银行重要股东:所涉股权曾大降价拍卖,却两度流拍
2022年07月02日 11:19 市场资讯

  两度司法拍卖均以流拍收场后,新华联所持宁夏银行1.08亿股股权成功转出,不再是该行的主要股东。

宁夏银行。

  宁夏银行发布公告,新华联于近日转出名下所持该行1.08亿股股权,已退出主要股东行列。宁夏银行的前身是银川商业银行,是西部地区首家以省级行政区命名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新华联2010年起入股宁夏银行,期间多次增持,到2020年仍持股超过2.7亿股,持股比例为12.47%,系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1年末,新华联持股数降至2.19亿股,持股比例相应降至8.99%。年报显示,新华联减少的股份分别由中航信托、厦门国际银行受让,其中中航信托受让6589.9999万股,持股比例2.7%,厦门国际银行受让1200万股,持股比例0.49%。

  谁接手了新华联转让的1.08亿股?宁夏银行目前暂未披露。值得注意的是,这笔1.08亿股的股权曾两度被公开司法拍卖,均以流拍收场。

新华联。

  首次拍卖信息显示,1.08亿股股权评估价为6.15亿元,折合6.69元/股,起拍价为4.3亿元。尽管拍卖底价给出了七折的优惠力度,因无人出价流拍。

  不久后,这笔股权再次被司法拍卖,起拍价降至3.44亿元,在首次拍卖底价的基础上再降了20%,尽管有上千人围观拍卖,仍以流拍告终。

  股权评估报告显示,上述拍卖涉及的是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与新华联矿业、新华联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新华联傅军。

  2017年,新华联获得民生银行20亿元授信额度,民生银行在授信期内向新华联矿业、新华联分别提供2.9亿元贷款、2.05亿元商业承兑汇票贴现。2019年,新华联将所持宁夏银行4400万股、6400万股股权分两次出质给民生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方面未偿还过任何借款本金,连利息也未按时足额支付,民生银行由此提起诉讼,要求对1.08亿股宁夏银行的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

  金融板块是新华联七大产业板块之一,公司自2007年起进入金融领域,先后投资了长沙银行、宁夏银行、北京银行、大兴安岭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因新华联遭遇债务危机,所持银行股权多次遭到司法拍卖或被冻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