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亏损1.56亿的梦洁股份将易主“新能源公司”

去年亏损1.56亿的梦洁股份将易主“新能源公司”
2022年06月30日 17:41 市场资讯

  昨日晚间,家纺品牌梦洁股份(002397.SZ)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6月28日、6月29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最近一次出圈涨停,则是两年前与薇娅合作。

  《快消品》从公告中了解到,实控人姜天武、股东李建伟、李菁、张爱纯拟转让股权,并委托表决权,导致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交易完成后,长沙金森新能源有限公司将拥有1.50亿股上市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77%,成为公司拥有表决权的第一大股东,金森新能源的控股股东李国富将成为梦洁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图片来源:梦洁官网  图片来源:梦洁官网

  金森新能源成立于今年3月,至今不到四个月,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等。

  对于此次转让,梦洁股份表示有利于化解公司大股东资金紧张局面,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据了解。2021年因触发了定增兜底协议约定的差额补足义务,大股东形成了定增兜底债务3.6亿元。

  除了股东债务危机,梦洁股份的主营家纺业务也深陷低迷,上海市东方世纪消费品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东方快消品中心”)携行业领先全媒体--《快消品》汇总了在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北交所上市的300余家大快消相关公司2021年业绩,按品类并通过主要经营指标――营业收入进行排名,公布的“2021年中国大快消上市公司之针纺8强”中,梦洁股份亏损达1.56亿元,系自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个亏损年度。梦洁股份称,亏损原因主要是因公司经营受到影响,回款情况不佳,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增加,公司2021年发生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65亿元,同比增长超6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梦洁股份 新能源 快消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