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亏损上百亿,北汽蓝谷或面临退市?曾连续七年销量领先

两年亏损上百亿,北汽蓝谷或面临退市?曾连续七年销量领先
2022年06月30日 12:53 市场资讯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了热门话题,相关的车企也有赚得盆满钵满的,在我国的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不断崛起,而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在加大研发和生产的力度,在我国国内,从低端车型到高端车型,都已经有新能源了,而伴随着时间的发展,相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会有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出现。

  不过有市场就有竞争,在各个汽车品牌当中,也存在着一些发展得不太好的企业,比如北汽蓝谷就在两年时间当中亏损了上百亿元,或许会面临退市的危机?而这家车企曾连续七年销量领先。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家企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呢?

  新能源汽车是非常受到国家重视的,而随着相关市场的不断发展,燃油汽车会逐步地退出市场,到时候大家所驾驶的车辆几乎都会被新能源汽车取代,所以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个趋势,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将此作为考虑的一点。

  为什么要推广新能源汽车呢?这主要就是因为大气污染的防治迫在眉睫,各个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减少大气污染,各个地区都在努力。

  而普通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也持有属于自己的看法,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也逐渐体现出来,毕竟电价在我国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稳定的,如果能够使用这种新能源,就不用担心油价上涨的问题。

  而现在的新能源电动车市场上,已经出现了非常多的品牌供消费者选择,比如小鹏汽车,北汽新能源以及比亚迪等,这些品牌已经打开了一定的消费者市场。总的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是一条全新的赛道,这其中的生产厂家具有传统的燃油汽车品牌,也有全新创建的汽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大家的起始点都是一样的。

  而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不断地加大支持力度,这些新能源电动车企业都能够获得相应的政策补贴。现在我国国内的新能源电动车市场也在不断地发展,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有的企业提高了自己的竞争力,是向前发展的,但是有的企业却逐渐没落了。

  北汽新能源曾经是连续七年的销量冠军,他们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比较早,但是,现在的北汽新能源,却面临着退市的危机。这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得较早的老牌汽车企业,曾经也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北汽新能源背后的北汽蓝谷,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当中,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总计亏损达到了117亿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他们的自信实力是较强的,但连年亏损,对于公司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如果继续出现亏损的现象,北汽蓝谷很有可能面临退市的危机。其实并不是只有北汽蓝谷一家企业出现了这种危机,其他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面临着部分的挑战,即便是有国家的支持,他们面临的问题也非常严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技术瓶颈,急待突破。

  而近年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外的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在这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额想要有质的提高,其实是非常困难的。这背后是需要十分强大的资金链条做支撑的,即便是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头羊比亚迪,他们也没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高额的利润,根据相关数据表明,该企业目前的利润是非常低的,仅能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

  除此之外,其他的新能源电动车企业,也在不断地出现亏损情况,只是大家的亏损额度没有北汽新能源多。从2013年到2019年的七年时间当中,北汽新能源都获得了行业第一,不过,这背后,却离不开北汽蓝谷的补贴,常年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贴补,北汽蓝谷的资金链也出现了问题,他的市值如今仅剩下200多亿,想要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