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硬核回应质疑,稀土提价彰显资源价值

包钢股份硬核回应质疑,稀土提价彰显资源价值
2022年06月28日 11:51 市场资讯

  6月26日晚间,包钢股份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解释称,公司与北方稀土,未发现内幕信息知情人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定价机制及所定价格公允。

  针对日前的稀土涨价事件,包钢股份及时发布公告回应质疑声音,相关程序合规公允,以保证中小股东的权利和利益。

  据估算,此次调整稀土精矿交易价格,包钢股份2022年稀土业务净利润将增加12 亿元,对包钢股份整体业绩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稀土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在全球环保政策及国内“双碳”大背景下与新能源等下游需求提振。稀土行业供需基本面持续向好,国内稀土产业链完善、资源储量大、品位较高,稀土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周期,国内稀土产业链利润或持续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其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拥有的白云鄂博矿向包钢股份排他性供应。据悉,白云鄂博尾矿库是世界最富饶的轻稀土矿山,白云鄂博矿基础储量占全国 87.2%,该矿稀土总储量(折稀土氧化物)为 3500 万吨,具有绝对的储量优势,约占世界储量的 38%,居世界第一。

  此外,依托白云鄂博矿中铁与稀土共生的资源优势,包钢股份还成功开发了独有的“稀土钢”特色产品,品牌位列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包钢股份表示将优化存量装备和产品结构,发挥特色优势,拓展产业链条;实施“稀土+”战略,建立完善的稀土钢研发体系,推进稀土钢品种系列化、标准化、高端化。同时加快推进资源开发利用,在保持目前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白云鄂博丰富的资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包钢股份 稀土 鄂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