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王”走出非洲 传音新兴市场业务增长潜力巨大

“非洲之王”走出非洲 传音新兴市场业务增长潜力巨大
2022年06月24日 13:39 市场资讯

  日前,传音控股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会上,传音控股董秘表示,传音将会把重心放在一些新兴市场,不断地走出去。

  公开信息显示,传音销售网络已覆盖全球超过70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在被冠上“非洲手机之王”美誉的同时,传音不断探索并优化适合新市场的发展模式,积极开拓除非洲以外的其他新兴市场,提高手机业务市场份额。据IDC数据统计,传音在巴基斯坦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排名第一;孟加拉国智能机市场占有率 20.1%,排名第二;印度智能机市场占有率 7.1%,排名第六。

  非洲地区作为传音出海的首选市场,为传音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强劲的发展基础,在进入非洲时,传音做了很多前期准备的工作。当时,其他手机品牌的产品基本都是针对全球市场推出的,没有很好地满足非洲本地消费者的需求,而且非洲的通信运营商复杂,运营商之间通话不便。于是,传音迅速深入,用全球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做了大量产品研发创新和升级,包括深肤色拍照技术、本地化语言、多卡多待超长待机等,解决了用户痛点。

  非洲市场之大令人垂涎,但市场之复杂却让很多企业“干一票就跑”。传音在如此艰难的非洲市场“趟”出了一条“本土化运营”的实践之路,一步一个脚印,与当地渠道商和经销商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同时投入大量的精力搭建成庞大的售后网络,保证对非洲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到位。

  如此之下,传音海外增长的潜力之门就此打开。传音控股在非洲立足发展,稳健增长,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据传音控股2021年年报,传音非洲智能机市场2021年占有率超40%。

  对于传音而言,业务基本盘在非洲市场。从非洲到南亚,继而到全世界,本土化运营成为传音的制胜关键。很多人认为传音赢得新兴市场份额是靠降低毛利率进行占领的,其实不然。市场竞争是多方位的,价格只是一方面因素,做出好的差异化的产品更重要。只有真正以本地用户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

  传音凭借高效产能运营管理、本地渠道厂商的深度合作等多项措施,深扎当地市场,推动业务开展。传音在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都建有生产基地。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地化运营策略的扎实推进下,传音2021年营收规模增长,主要因为非洲以外地区的销售大增,系近年来该部分收入占主营业务的比重首次超过非洲地区占比。

  广阔的海外新兴市场,为传音应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周期挑战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据IDC数据,在2022第一季度,传音在菲律宾智能机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表现,是因为TECNO和Infinix推出了首批5G手机。如此看来,2022年新兴市场的稳健表现将会再一次印证传音具备持续发展的增长潜力和势能,

  传音的新市场开拓战略在2021年取得一定成效,据业内人士透露,传音还在积极寻求更多市场的突破,包括伊拉克、沙特、土耳其等中东市场及拉美、俄罗斯市场。在健康经营的基础上,传音还在不断探索并优化适合新市场的发展模式,开发更加符合目标市场的差异化产品,结合当地的渠道特征选择更加适合目标市场的渠道模式,提升公司品牌在新市场开拓的速度和成功率,从而实现新市场的中长期健康运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音 非洲 传音控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