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不让女婿做福耀接班人?“闽商”曹德旺:因为曹晖是我长子

为啥不让女婿做福耀接班人?“闽商”曹德旺:因为曹晖是我长子
2022年06月23日 10:12 市场资讯

  相信大家对于我国古代的一些商业大家族,他们的传承模式都有所了解,这些商业大家族往往都会将家产传给家中的儿子,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我国古代有很多非常具有悠远历史的大家族,并且都秉持着一脉相传。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场合都非常的注重选贤举能,而且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变得更加的开放,不过,对于这些方面,有一些企业家,在进行接班人的选择时,仍然沿用的是传统的方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世界500强企业他们都具有哪些特点?有细心的人可能会清楚,这些能够进入到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的公司,绝大多数都是家族企业。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达到了95%的企业都是家族企业,上一辈的辛苦打拼,才有了现在的传承,所以很多白手起家的人,不愿意自己的家族产业落到他人的手中,所以也就会有非常多的人将企业传承给自己的子女。

  此前,在曹德旺选择接班人的时候,也有非常多的人感到不解,他的女婿非常的优秀,可是曹德旺却不选他做接班人,原因是曹辉是他的长子。

  对于曹德旺这个大富豪,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而曹德旺也是我国赫赫有名的大富豪,作为福耀玻璃的创始人,曹德旺的长子曹晖并没有像其他的富二代那样,享受到非常优渥的生活。

  而是在他高中毕业那年,就被父亲分配到他的工厂去干活了,最后,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曹辉赶赴美国读书,并且打理在美国的公司的业务。

  在2005年,曹辉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创办了福建三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在同一年,他也从福耀玻璃果断地辞职了,正是因为她已经在这方面有了一定的成就,所以他拒绝了父亲的好意,不愿意接受父亲的建议去继承家族企业。

  实际上,曹德旺除了曹晖这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而曹德旺的女婿叶舒,作为厦门大学的学霸,也是曹德旺的备选继承人,能够成为曹德旺的女婿,想必也是实力非常强大的人。

  可是一开始,曹德旺并不中意他的这个女婿,虽然曹德旺的女儿的家庭条件比叶舒的好,但是,由于他们两个的学历相差非常的大,所以也就让曹德旺认为,叶舒是因为自己女儿的家庭条件好,才会和她在一起,可是后来,叶舒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曹德旺的认可,当时两个人在加拿大通过开店,也将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后来,叶舒才获得了曹德旺的肯定,并且进入到福耀玻璃。

  不过,在刚刚进入到福耀玻璃的时候,所从事的是最基础的岗位,而叶舒在面对曹德旺的考验的时候,也非常的刻苦认真,所以才渐渐地做到了公司总经理的位置,由于叶舒各方面能力都非常的出色,所以在公司的人气也是非常高的,并且也有能力带领着福耀玻璃走向进一步的成功。

  可是曹德旺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宁愿将福耀玻璃的继承权利留给自己的儿子,也不愿意留给为公司勤勤恳恳的女婿,原因是因为曹晖作为曹德旺的长子,要想使得家族企业传承下去,就必须得由长子来继任,这样才能够让福耀玻璃发展的风生水起。

  对于有儿子的家庭,很多人的家族,企业或者是家产,基本上都是由儿子来继承,但是对于那些只有女儿的家庭而言,也会选择由女儿来继承,就比如娃哈哈的创始人,就将自己的家业留给了女儿宗馥莉。

  曹德旺之所以会将家族企业留给自己的儿子,原因是想着让儿子能够带领着福耀玻璃发扬光大,从曹晖进入到企业的第一天起,曹德旺就让他从基层做起,不管是基层还是高层,他都有涉及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能够对公司的全流程有所了解,这样管理公司也能够更加的有基础。

  虽然一开始曹晖很拒绝父亲的安排,但是随着曹德旺年龄的增长,曹晖也渐渐地明白了父亲的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带领着家族企业走向成功,你认为曹晖有能力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曹德旺 曹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