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新能源发电量价齐升 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首创证券:新能源发电量价齐升 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2022年06月21日 15:16 市场资讯

  首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夏季用电高峰临近,预计电力供需仍将呈现紧平衡。受益于水电来水好转以及政策对于煤价的强控制,火电承压有望边际改善。短期看通胀等因素导致黑色金属价格下跌,下游运营商迎来利好;长期来看能源转型方向不变,风光新能源的建设以及储能发展将促进新能源发电的量价齐升。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继续看好大水电、风光运营商、清洁能源转型三条投资主线,建议重视具有良好现金流的电力运营商。推荐华能水电(600025.SH)、川投能源(600674.SH)、长江电力(600900.SH)、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大唐新能源(01798)等。

  能源转型方向不变,全球通胀背景下行业短期迎来利好。双碳总体目标下,能源转型是必经之路,近期《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等文件陆续发布,不断推动可再生能源替代,推动沙漠、戈壁等地区风光基地建设,行业景气度提升。

  落实稳增长措施,促进储能发展,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继《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发布后,6月10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视频会议》,落实国务院稳增长措施,部署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推进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6月17日,水利部再次召开《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利好抽水蓄能建设。储能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电力系统稳定性,增加风光等新能源消纳。

  风险提示:碳中和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电力市场化改革不及预期;煤价下降不及预期;新能源建设与消纳不及预期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