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采取一系列措施 ST新研有信心尽快走出当前困局

正采取一系列措施 ST新研有信心尽快走出当前困局
2022年06月17日 10:14 市场资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子霖)日前,ST新研(维权)再收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涉嫌财务造假等5方面问题,并核实确认是否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或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值得一提的是,因子公司原董事长主导财务造假,公司此前刚刚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近日,记者联系到ST新研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公司正通过战略转型及持续创新,有信心走出目前困局。”

  2021年年报显示,ST新研亏损收窄,全年营收13.63亿元,同比增长47.14%,利润总额为-3.2亿元,同比减亏4.26亿元。同时,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因农机和军工收入增加,营收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2%,净利润减亏至-3211万元,亏损面相较于上年同期缩窄26.96%。

  对此,ST新研认为,基于上述主要财务指标明显好转,公司有信心尽快走出经营困境。

  记者注意到,6月7日,新研股份发布关于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显示,针对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采取了包括扩大主营业务订单量、进一步处置低效资产、积极推进股权融资工作等措施。

  ST新研表示,基于公司2021年营收实现40%以上的增长,预计2022年的订单在2021年增长基础上仍将持续增长。公司将在努力组织好2022年订单交付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债权人的沟通,现已取得了各家金融机构的谅解。各金融机构对公司采取了稳定公司现有存量贷款,不收贷不压贷的帮扶政策,同时公司亦按时支付了各债权人的各项贷款利息。

  处置低效资产方面,子公司明日宇航在2022年继续进行低效资产的处置,已经完成其持有的成都联科股权的出售以及上海宇之赫新材料测试有限公司的清算工作;加上前期复材资产的处置可收回的后续款项,预计能实现回笼资金上亿元。

  股权融资工作方面,子公司明日宇航正在开展其景德镇子公司的股权融资工作,即将签署相关正式投资协议。同时子公司明日宇航拟增资12亿元的股权融资,亦正在积极推进当中。该笔股权融资完成后将大幅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并降低财务费用。

  据上述人士介绍,公司的军工板块,过去三年逐步落实转型升级战略,现已实现由零件加工向部组件系统交付升级,参与产业链价值环节不断增加;同时,公司积极融入国际航空巨头转包供应链和高铁供应链、核电供应链,客户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公司已成为同行业民营企业中客户范围较广、参与装备型号较多、涉及工艺链价值链较长、产能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宇航 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