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潘先文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关于对潘先文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2022年06月16日 14:34 市场资讯

  潘先文:

  经查,我局发现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73659020XY,以下简称三圣股份(维权)或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2019年5月,三圣股份和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碚圣医药)共同向重庆市万盛区恒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辉小贷)借款1亿元,并将借款提供给你控制的碚圣医药使用。2021年6月至11月,三圣股份子公司向你指定的埃塞俄比亚SSC CONSTRUCTION P.L.C(以下简称SSC)公司银行账户转入18240万比尔(按支付日汇率折算约2561.26万元)。截至目前,前述资金中尚有 0.51 亿元本金未归还。上述行为已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三圣股份未对上述关联交易及资金占用事项进行临时公告,也未在 2019 年和2020年的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十二条、第二十二条、第四十一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1〕15号)第四十五条、第五十四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1〕16号)第三十二条和第三十九条的相关规定。

  你作为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和2019年资金占用行为发生时的公司董事,前述资金占用均由你授意三圣股份财务人员完成,应对占用三圣股份资金行为负直接责任。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责令你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归还占用三圣股份的资金及相应利息。同时提醒你作为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应当强化守法合规意识,规范股东行为,尊重上市公司独立性,不得干预上市公司的经营活动,不得利用控制权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地位谋取非法利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重庆证监局

  2022年6月13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