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潘呈恭、项立平和杨艳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关于对潘呈恭、项立平和杨艳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2022年06月16日 14:34 市场资讯

  潘呈恭、项立平、杨艳:

  经查,我局发现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73659020XY,以下简称三圣股份(维权)或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持有三圣股份7.23%股份的重要股东邓涵尹控制的上海凯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天实业)是公司关联方。三圣股份董事邓方俊和邓又?控制的上海亦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宏投资)是公司关联方。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凯天实业和亦宏投资累计向三圣股份提供财务资助13396.85万元,三圣股份已归还2863.29万元,尚有10533.56万元未归还。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三圣股份未对上述关联交易履行信息披露。

  2021年1月以来,三圣股份发生多起合同纠纷、票据追索纠纷等诉讼、仲裁案件,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27日期间三圣股份未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金额为18085.77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30%,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临时披露标准,三圣股份未对上述重大事项履行临时信息披露。

  三圣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十二条、第二十二条、第四十一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1〕15号)第四十五条、第五十四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1〕16号)第三十二条和第三十九条的相关规定。

  潘呈恭作为三圣股份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项立平作为三圣股份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杨艳作为三圣股份时任董事会秘书,应当对三圣股份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现要求潘呈恭、项立平、杨艳三人于2022年6月30日上午9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证监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支路2号合景大厦15楼)接受监管谈话。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重庆证监局

  2022年6月13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杨艳 三圣股份 证监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