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研发项目进行可研评审

华阳集团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研发项目进行可研评审
2022年06月16日 09:02 市场资讯

  6月11日,华阳集团组织召开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研发项目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环保、工程设计、航空航天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从技术的先进性、实施的必要性、建设的经济性以及投资的风险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把脉会诊,并通过项目可研报告。

  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出席,华阳集团领导聂建民、令狐建设、高彦清、冯志武、刘有兔参加。专职外部董事刘建高、张勇、胡耀飞、刘晓勇、王克军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

  碳纤维是由聚丙烯腈或沥青、粘胶等有机纤维在高温环境下裂解碳化形成的、含碳量90%以上,具有高强、高模、耐高温、耐腐蚀、耐摩擦、导热和导电等优异的综合性能,有着“黑色黄金”的美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电、体育休闲、汽车、建筑工程等领域。仅2020年一年,中国碳纤维总需求达到4.89万吨,进口量3.04万吨,对外依存度为62%。高性能碳纤维具有更强的性能优势、更好的结构增强和减重效果,能够满足国防、航空航天、商用等领域产品装备升级,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评审会上,来自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太原理工大学、上海电气(维权)集团国控环球工程公司、山西大同生态环境检测中心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围绕项目建设的意义、工艺、市场需求、经济效益、节能环保、职业卫生等进行了广泛论证,形成了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项目技术可靠、效益可观,一致同意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会议指出,我国碳纤维发展起步晚,需求量大,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符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解决国家战略亟需、占领碳纤维领域制高点、实现华阳集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尽快完善项目可研报告,及时落实相关管理手续的办理,为项目快速建设及今后高质量运营奠定基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