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三周年,给HCR慧辰带来了什么?

科创板开板三周年,给HCR慧辰带来了什么?
2022年06月15日 08:31 市场资讯

  时光如梭,科创板开板至今已经三周年了!三年来,科创板不仅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带来融资,更为其带来发展上的诸多可能,“试验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媒体报道,截至6月13日,科创板已有428家上市公司,累计IPO募集资金约6111亿元,总市值约5.11万亿元。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包括93家生物医药公司、83家电子类公司、74家机械设备公司、50家计算机公司、41家电力设备公司。从IPO募资来看,中芯国际百济神州中国通号晶科能源四家公司募资上百亿。

  迎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东风,借助科创板的时代红利,HCR慧辰成为科创板的直接受益者之一。历经严格的程序,2020年7月16日,HCR慧辰作为科创板首家数据分析业务的公司,于科创板上市交易。公司在这一过程中,切身体会到注册制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变化,在上市条件中严格筛选,充分信披,严格的内控管理,让公司在上市后的合规发展,维护投资者权益等诸多方面不断受益。

  正如,公司董事长赵龙在分享TO B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经验时表示,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应具备:

  #1

  拥有可持续商业模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服务年限,在业务上形成一定规模;

  符合合规性,需严格遵循行业的规范;

  #2

  #3

  具备科创属性,特别是科技属性,必须符合研发的投入指标。经过科创板审核的企业,在科技型资质方面更加突出。

  自开板以来,科创板这块“试验田”可谓成绩斐然,为其他板块及全市场的全面注册制贡献积极力量,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同时,也为相关领域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当然,在这一过程中,HCR慧辰作为科创板板块的一员,亦成长迅速。

  对于企业而言,上市可以获得更多的融资,从而有更多资金投入于研发,进而满足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近年来,HCR慧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目前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已突破10%。2021年年初,为全面夯实公司数据基础,公司在武汉成立研发中心,持续强化科创属性。2021年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5167万元,比上一年增长56.08%,研发人员185人,比上一年增长58.1%。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197个,软件产品13个,拥有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不断加大的研发费用投入,也为公司带来了优秀的产品产出。公司不断迭代产品,以满足多元化的客户需求。其中,多维数据云产品――“XMfactory体验工厂”内测已升级至2.5版本,新版本通过优化配额功能,能够满足专业用户需求;升级配置逻辑,可以适配高阶用户;自主定义的外观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问卷设计体验;此外,“DMengine”全域数字化营销,作为智慧零售全渠道私域流量数字化精准营销平台,通过打通公私域数据,实现全面消费者洞察,助力客户精准营销,目前已完成核心算法及应用功能的开发,并在相关头部客户进行试用。升级后产品将择机发布推向市场,为更多客户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更优秀的产品体验。

  在公司品牌知名度方面,获得了更多的客户对公司的认可和青睐。过去十余年,HCR慧辰长期为世界500强客户服务,其中大多数客户已经形成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公司的上市,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腰部客户,新兴品牌选择HCR慧辰的产品及服务。公司的产品与服务也从满足大客户向腰部客户及新兴品牌延伸,同时也不断获得行业客户及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

  现如今,数据已成为新型生产要素。作为科创板的一员,HCR慧辰作为数据分析方面的头部公司,正不断地拓展业务边界,用好数据这一重要生产资料,不断探索数据分析、数据智能方面的价值,以数据为依托,以技术为手段,不断赋能商业及政务端客户高效、高质量地发展。

  HCR慧辰历经长时间的数字化摸索,以深入的行业洞察为根基,数字技术创新为驱动,围绕“一云两数”(慧辰数云、慧辰数客、慧辰数联)战略构建全域的数字赋能生态,专注于为商业客户、政府机构等提供数据分析、数字化营销、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服务。未来,HCR慧辰将继续借着科创板的东风,在数字化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拓宽自身数字化版图,成为世界级数据智能公司。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