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机电投资者索赔案于近日开庭

康尼机电投资者索赔案于近日开庭
2022年06月02日 12:39 市场资讯

  近日,我们收到南京中院开庭传票,康尼机电(维权)(603111)投资者索赔一案将于6月初开庭。公司被索赔是因此前证监会立案调查并被处罚缘起收购龙昕科技“踩雷”

  2017年12月1日,康尼机电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廖良茂等20名交易对方购买龙昕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4亿元。在2017年收购首年确实取得不错成绩,以2.41亿元的扣非净利润,成功完成承诺业绩。然而,2018年度龙昕科技原实际控制人擅自以龙昕科技名义进行违规借款、担保和存单质押影响,康尼机电“踩雷”,2015年至2017年,龙昕科技存在虚增收入、利润等财务造假行为,导致康尼机电 2017年披露的上述《重组报告书(草案)》《重组报告书》存在虚假记载。

  廖良茂被判无期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日收到刑事裁定书,上诉人廖良茂在与公司签订、履行转让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协议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手段,将虚增价值的龙昕科技股权转让给康尼机电,骗取康尼机电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一审被判决无期徒刑,二审维持原判。

  投资者仍可索赔

  目前康尼机电投资者索赔一案法院已开始审理,管辖法院为南京中院。后续投资者仍可索赔。

  【索赔条件】在2017年3月24日至2018年8月22日前买入并在2018年8月23日仍持有或卖出康尼机电股票投资者可索赔。

  去年净利润逾3.7亿元

  公司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35.25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逾3.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3.38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收入增长明显,同比去年增幅129.45%。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于2014年8月1日在上交所首发上市,注册资本9.933亿。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门系统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城市轨道车辆门系统、干线铁路车辆门系统、站台安全门系统、新能源汽车高压配电系统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