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跑路?果链又一科技公司大跌

苹果要跑路?果链又一科技公司大跌
2022年05月27日 12:01 市场资讯

  京东方被苹果踢出果链的新闻闹的沸沸扬扬,吃瓜群众还在讨论孰对孰错的时候,业界人士又爆出闻泰科技将被踢出果链的消息,其股价也在短期内下跌了15%左右。

  虽然闻泰董秘在26日澄清目前业务正常,但27日盘中其股价一度下跌,已接近年内最低点。

  手机三大件,cpu,屏幕,摄像头,cpu是苹果自家研发的,如果屏幕和摄像头都不再使用中国产品,这能直接表明苹果在中国的战略方向正在向外转移。

  虽然中国市场目前依旧是全球手机消费最大的市场,但由于近两年的特殊原因,手机的销售量大幅下滑,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也远远不如往年,深圳甚至推出了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减免15%的优惠政策用以刺激市场需求。

  A股方面,虽然昨夜美中概股集体大涨,但并没有带动A股的普涨行情,苹果概念板块整体偏弱势,目前属于风险区域,作为科技企业过度依赖大客户订单而不重视构建自身科技含量,很容易由短期利好转为长期被动状况,果链不是铁饭碗,居安思危才是长久之道。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科技公司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