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失控案尘埃落定,原副总裁一审获刑12年!

子公司失控案尘埃落定,原副总裁一审获刑12年!
2022年05月27日 14:41 市场资讯

  5月27日,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创新医疗)发布关于原副总裁兼建华医院院长梁喜才案件一审判决情况的公告。

  公告中称,2022年5月24日,诸暨市人民法院对创新医原副总裁兼建华医院院长梁喜才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如下:

  原副总裁梁喜才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犯虚开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五万元;责令被告人梁喜才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人民币2090万元。

  创新医疗与梁喜才的“恩怨情仇”

  2015年,千足珍珠收购建华医院100%股权,并且出资3.1亿元增资建华医院。

  2016年6月20日,千足珍珠更名为创新医疗。而建华医院院长梁喜才间接成为创新医疗股东,并出任创新医疗副总裁,管理建华医院。

  但因在收购协议中存在业绩对赌协议,而建华医院并未在规定的时间期间完成承诺的业绩,因此双方矛盾逐步升级。

  此外,公司总裁马建建赴建华医院协调工作期间,被建华医院员工聚众围攻。梁喜才还曾指挥康瀚投资和建恒投资提案罢免公司全体董监事。

  2018年11月,创新医疗发现建华医院存在多种问题,并发现原副总裁梁喜才涉嫌职务侵占,在多次与梁喜才沟通无果后,创新医疗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9年3月,公安机关正式受理创新医疗报案申请并对梁喜才展开调查,2020年9月,梁喜才被正式批捕。

  2019年11月11日,建华医院拒绝提供其半年度财务异议事项合理性解释说明的补充材料,并拒绝配合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工作。于此创新医疗称对建华医院彻底失去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批捕期间,梁喜才利用多种手段对抗创新医疗,导致创新医疗未能快速的恢复对建华医院的控制。

  失去控制期间存在多次违规操作

  在创新医疗对建华医院失去控制期间,梁喜才控制着建华医院进行多次违规交易。如:

  未经审批私自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合同》;

  违规出售募集资金建设用地;

  异常购销等一系列行为。

  已恢复对医院的控制

  2020年1月,创新医疗表示,目前已经完全恢复对建华医院的控制,另外,对建华医院的人、财、物、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整顿,并申明梁喜才事件不会对公司管控建华医院和建华医院自身的经营管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医院事件荼毒久远

  虽然,梁喜才事件不会影响对建华医院的管控和建华医院自身的经营管理。但是却给创新医疗留下了一堆急需解决的麻烦。

  5月13日,深交所向创新医疗下发了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创新医疗就年审会计师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的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2019年至2021年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净利润连续为负、在职员工数量持续减少的具体原因;

  披露建华医院、康华医院、福恬医院和明珠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的详细经营数据等6条问题作出具体的回复。但是截至目前创新医疗并未给出回复。

  另外,据创新医疗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864.2万元。

  从深交所的问询函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来看,目前创新医疗并未从梁喜才案件中“走”出来,实现转亏为盈。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新医疗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