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亿!中建,中铁建,中交中标福建地铁项目

111亿!中建,中铁建,中交中标福建地铁项目
2022年05月26日 11:28 市场资讯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轨道交通2号线鼓山站站后区间,终于青洲站,全长14.6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全线共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2座,新建110kV主变电所1座;与轨道交通2号线共用停车场、车辆段和控制中心。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洋里站(不含)~魁岐站(含魁岐主变至魁岐站35kV电缆通道工程)~葆桢路站(原葆桢站)~儒江站~下德站~马江渡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船政文化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罗星塔站(不含马尾区已实施部分)~青洲站,前期及土建共5站6区间,风水电及人防等共8站8区间。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未委托第三方实施的前期工程、土建工程(含人防)、风水电工程、装修工程、主变电工程及本标段经专家论证属于不可分割需同步实施的工程等招标范围的全部施工内容,具体以招标图纸为依据,以招标人提供的工程量清单为准。本项目鼓励投标人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等“四新”应用,主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积极应用BIM技术在项目的实施和交付过程,提高项目协调、可视化、高级协调能力,解决全面协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程质量,保障建设项目工期目标圆满实现。

  第一中标候选人名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投标金额:3,708,309,800.0000(元)

  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土建施工总承包

  本项目全长30.7公里,包含嘉庚体育馆至同翔高新城段(简称嘉同段)和华侨大学至滨海西大道段(简称华滨段),其中:

  (一)嘉同段:线路起于嘉庚体育馆站,沿未来科技城、同安西湖片区、同安老城敷设,止于同翔高新城站,全长26.2公里,均采用地下方式敷设,设站15座,新建1段1场,分别为寨阳车辆段、洪塘头停车场,新建1座新民主变电所。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初期配车26列。同步实施停车场及车辆段上盖开发先行工程及华滨段嘉庚体育馆站土建工程。

  (二)华滨段:线路起于在建轨道6号线华侨大学站(不含),沿集美大道、乐海路往南敷设,在嘉庚体育馆附近与嘉同段换乘,后转入滨海西大道,止于滨海西大道站,全长4.5公里,均采用地下方式敷设,设站3座,新建停车场1座。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车辆采用B型车,初、近期采用4辆编组、远期采用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初期配车3列。同步实施停车场上盖开发先行工程。

  土建1标

  中标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2,856,113,036.00元

  项目负责人:牛刚

  土建2标

  中标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4,541,341,618.00元

  项目负责人:曾宗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