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投行联动,上海银行助力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

商投行联动,上海银行助力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26日 11:08 市场资讯

  疫情期间,上海银行充分发挥商投行联动效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共同发力,在持续提升传统信贷服务能级的同时,加大投行业务中债务融资工具服务力度,加大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抗疫保供,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用金融活水筑起抗疫“沪”城河。

  加大能源保供企业资金保障力度

  复工复产加速推进,能源保障必不可少。作为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能源保障者,申能集团提供着全市三分之一的电力和超过95%的燃气供应,是保障上海城市能源安全的重要企业。疫情期间,申能集团全力以赴抗疫保供,默默坚守阵地不停歇。

  4月初,申能集团邀请上海银行参与公司债的承销比选。当时,上海已全域进入网格静态化管理,这份邀约就像号角,吹响了一场攻坚克难的新战役。

  上海银行总分支行迅速集结部门骨干,组成线上任务“小锋队”,制定投标方案、沟通额度、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内部流程。最终,上海银行成功中标申能集团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5000万元,入选申能集团2022年度首期超短期融资券的主承销商,并顺利完成10亿元发行。

  “绿色+抗疫”复工复产出行有保障

  近日,上海银行成功落地上海地区首单交通运输类绿色债券――大众交通(集团) 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助力该公司践行“双碳”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众交通承担着包括虹桥高铁站、市疾控中心、浦东新区等区域和单位的交通保障任务,为市民乘客提供就医送药、物资转运等服务。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市民和企业的用车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此,大众交通多措并举提升运力,本次发行的“绿色+防疫”双用途债券也将助力运力尽快恢复。

  本笔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购置纯电动汽车,其中一部分将用于转运及就医保障工作。根据测算,本次债券募集资金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投入运营后,相较于传统燃油出租车,预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723.03吨。

  根据上海银行2021年报,该行2021年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达到2469.73亿元,同比增长37.89%。其中承销绿色债务融资工具50.75亿元,排名城商行首位;合计投放绿色并购和银团贷款61.47亿元。

  上海银行积极履行金融国企使命与担当,切实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发挥金融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快速积极响应,加强对重点客户的抗疫金融服务,为光明食品、中建八局、华建集团复星医药、大众交通等保供类、制造业类本地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服务,助力上海电气(维权)风电集团落地长三角地区首单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绿色债券,切实支持实体企业生产运行、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为上海地区21家企业提供债券发行金额约270亿元,其中该行承销金额155.1亿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