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尔雅:两位高管离职,今年内已有3任总经理辞职

美尔雅:两位高管离职,今年内已有3任总经理辞职
2022年05月25日 22:31 市场资讯

  又有两任高管离职,美尔雅(600107.SH)在实控人变更后,也迎来了高管变动潮。

  5月25日,美尔雅公告称,公司总经理郑安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财务总监张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仍然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同时,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段雯彦、赵娜接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职务,任期均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实际上,新聘任的总经理段雯彦也是郑安博的前任总经理。今年3-4月,她在担任了一个多月的总经理职位后,便离职了。如今,她又重新接任总经理一职。

  段雯彦,1987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金融学硕士,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女企业家分会执行会长,江西省“驻京赣籍三八红旗手”,历任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业务部区域总监、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资本经营管理总部与财富管理总部总裁、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具体来看,3月10日,美尔雅公告,陈京南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含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及代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段雯彦为公司总经理。

  4月12日,美尔雅公告,段雯彦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聘任郑安博为公司总经理,

  现如今,郑安博上任一个多月后辞职,接任者则是自己的前任段雯彦。

  回溯以往公告显示,美尔雅实际控制人在今年1月份发生变更。

  美尔雅原实际控制人解直锟于2021年12月18日因病逝世。2022年1月13日,美尔雅公告,岩能资本、北京中纺丝路、中纺丝路(天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42.5%股权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2022年1月18日,美尔雅公告,权益变动后,中植集团、岩能资本仍间接持有美尔雅的股份,湖北百佳新高将成为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郑继平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在服装主业持续不振的背景下,近年来美尔雅旗下期货公司成为业绩的重要贡献力量。不过如今,该公司正筹划将这一优势板块剥离。

  5月25日,美尔雅还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正涵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向正涵投资协议转让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

  如交易完成,正涵投资将成为持有美尔雅期货75.06%股权的控股股东。

  美尔雅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出售财务性投资资产回笼资金,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改善财务结构和资产结构,提升公司的现金流水平,进一步集中资源支持主营业务的升级与发展,更好的保障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的资金需要,巩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稳健运营。

  美尔雅期货主营商品期货经纪业务、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在过去几年中,公司业务整体运行良好。

  2021年美尔雅实现净利润2285.2万元,同比下滑82.56%,但美尔雅期货期内实现营业利润1.17亿元,较上年6090.96万元增加174.87%;实现净利润9159.12万元,较上年4668.47万元增加96.19%。

  据公司财报,2020年,美尔雅期货为美尔雅贡献投资收益也有2104.55万元,贡献的投资收益比上年增长107.63%。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服装、服饰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品牌男装、品牌女装、出口加工、酒店。截止2010年底公司在全国网点的专柜、专卖店、加盟商达245家,其中有3家销售额超过千万元。公司的企业产品多次荣获中国服装协会颁发的"品质大奖"、"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公司也被海关总署评定为"红名单"企业及海关"双A"等级证书。

  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309.9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1914.1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尔雅 总经理辞职 丝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