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拟入主科陆电子,两大空调行业天花板转战新能源

美的拟入主科陆电子,两大空调行业天花板转战新能源
2022年05月25日 17:18 市场资讯

  继前几日格力电器紫金矿业关于盾安环境股权问题博弈之后,白电另一行业巨头美的也传出消息:美的集团欲通过“定增+委托表决权”的方式,从深圳资本集团的手中接过科陆电子的控制权。

  公告显示:科陆电子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科陆电子原控股股东深圳资本集团会将持有的8.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同时上述8.95%股份以6.64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美的集团。

  作为A股头部公司,科陆电子和此前风波中心的盾安环境同属新能源赛道。此前格力虽然未能就股权一事谈妥,终止受让盾安环境部分股权,但是其新任副总裁、董秘章周虎系格力前证券事务代表,虽然未能受让股份,但这一举措仍然是加强了格力对盾安环境的有效控制。

  相比之下,如果格力的举措还可以说是为了加强对制冷设备方面的上游原件把控,那么美的的意图更加明显――――今年2月,美的关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面已经在安徽安庆开拓新基地,近日又整合科陆电子,对于新能源方面的涉足已经初具规模。

  今年一季度以及四五月份空调排产数据显示,无论是家用空调还是中央空调,市场相对饱和,进出口增长基本均低于预期增长。新型储能中,压缩空气能实现跨越式增长,光伏产业一片欣欣向荣。结合此前两大企业做出的行业寒冬预期以及裁员等战略调整,未来在新能源方面的转型或许是两大企业的又一竞争赛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