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山收年报问询函股价一个月涨超六成 投资者索赔持续征集

ST天山收年报问询函股价一个月涨超六成 投资者索赔持续征集
2022年05月25日 19:47 市场资讯

  5月24日晚间,深交所向ST天山(维权)(原“天山生物”,300313)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逐月说明报告期内育肥牛和青年母牛业务的采购金额、销售金额,并结合养殖周期、在栏天数说明相关收入与存货规模的匹配性,是否存在采购牛只后未经养殖、调理直接销售或者养殖周期明显缩短的情形。

  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减少33.88%;净利润亏损约为2730万元,同比大降748.22%。

  2012年即登陆A股的ST天山是我国最大的牛品种改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之一。自2021年4月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ST天山的经营状况始终未能迎来好转。但其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却在4月底开启连涨模式。

  ST天山自4月26日盘中创下阶段新低4.15元/股后,一路震荡走高,截至5月25日收盘的7.29元/股,区间涨幅达61.28%,其中收获两个“20cm”涨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被称为拉萨天团的东财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连续三次上榜,成为炒作主力。

  但亮眼的股价并不能掩盖糟糕的业绩与公司未来涉诉的隐忧。ST天山曾因子公司合同诈骗、资金挪用、违规担保等原因深陷泥沼。2021年4月,ST天山收到新疆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鉴于这份决定书,诸多二级市场投资者起诉公司要求追偿彼时的投资损失。

  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凡于2017年8月15日至2019年1月24日期间买入ST天山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无论在2019年1月25日之后是否卖出,均可通过公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88)报名,参与索赔征集。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