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醛”作战,圣奥科技联合万华化学倡导健康办公

与“醛”作战,圣奥科技联合万华化学倡导健康办公
2022年05月25日 17:11 市场资讯

  随着社会发展和疫情影响,我们在室内活动时间更长,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健康的一个重大隐患。众所周知,甲醛是室内空气污染的首要因素,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所属的国际癌症研究组织(IARC)列为明确致癌物。在现代化的快节奏中,人们更多地进入楼宇办公,相对密闭的空间让人们更容易受到甲醛超标的危害。

  在家装领域,人们通常会特别关心装修材料的环保和健康,然而在办公商用空间领域,对甲醛污染却关注较少。实际上,大多数职场人每天有1/3的时间在办公室度过,办公室甲醛危害关乎到他们的身心健康。由此,办公商用家具知名品牌圣奥科技联合万华化学(行情600309)等倡导“健康工作无醛办公”,呼吁社会对办公室内甲醛危害引起重视,号召办公产业链共同努力打造健康空间,让职场人享受健康呼吸。

  随着2021年10月1日 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发布,新国标ENF级一跃成为全球最严苛的环保标准,为全民健康工作和生活保驾护航。ENF级的登场,也让“无醛”概念有了一定依据(NF为“No Formaldehyde”的缩写,即无甲醛)。“无醛”准确说是“无醛添加”,其在于使用无醛添加胶粘剂(聚氨酯胶粘剂)生产的板材制作家具,可从源头上解决甲醛长期释放的威胁。

  多年来,圣奥科技致力于营造绿色健康的办公空间,一直将零甲醛、智能化作为技术攻关的重点。具体而言,圣奥科技始终坚持优选健康基材,还通过不断升级工艺和标准,推动行业环保升级。早在2015年,圣奥创新应用的7′Plus水性涂饰技术正式投入使用,其VOC排放仅为传统PU漆的10%,不仅确保了普通使用者的健康,还对大气环境的保护作出重大贡献。同时,圣奥科技升级降醛水性漆技术,可以有效捕捉空气中的甲醛,并以共价键形式生成新的非挥发性无毒化合物,具有持久的甲醛净化效果。此外,圣奥科技还采用先进的3D镭射无印覆边技术,改技术突破传统工艺,封边和板材之间实现永久性无缝粘结,无胶无味,真正关爱健康。

  据了解,作为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圣奥科技已主导9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修定,参与37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定,积极参与7项“浙江制造标准”及“深圳标准”等团体标准的制定。聚焦健康办公,圣奥科技再次率先发力,不断升级技术和环保标准,号召健康办公环境产业链环保升级,让“无醛办公”早日成为现实。

  未来,圣奥将继续坚持优选健康基材、升级工艺和标准,致力于打造健康工作环境,让每个职场人工作在“无醛”的生态空间,与自然对话、畅快呼吸。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圣奥 健康 甲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