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m、2nm芯片又如何?中芯国际的目标很明确

3nm、2nm芯片又如何?中芯国际的目标很明确
2022年05月25日 11:19 市场资讯

  台积电是芯片制造技术最先进的厂商,刘德音也明确表示台积电追求的是技术领先,所以台积电一直都在发展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

  据悉,台积电在7nm、5nm以及4nm等芯片上都处于领先地位,不仅产能高,良品率也高。另外,台积电还明确表示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3nm芯片。

  可以说,台积电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家率先量产3nm芯片的厂商,相比5nm芯片,其性能和功耗都有明显提升。

  关键是,台积电还表示,3nm芯片之后,其将会在2023年量产加强版的4nm芯片,2024年试产2nm芯片,2025年正式量产,随后还将推出1.4nm等更小制程的芯片。

  就在台积电的芯片制程不断提升之际,国内用户都关心中芯国际的芯片制造工艺到了哪一步。毕竟,梁孟松早在2020年底就表示中芯完成了28nm到7nm的跨越。

  3nm、2nm芯片又如何?中芯国际的目标很明确

  其实,台积电的芯片制造工艺提升到3nm、2nm又如何,中芯国际的目标很明确,其目前的重心是在提升28nm等芯片的产能。

  据悉,中芯国际已经对外公布了2022年的资本开支计划,计划拿出50亿美元,主要用于28nm等芯片的产能提升,部分用于发展先进制程的芯片工艺。

  当然,中芯国际将重心放在28nm等芯片上,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全球缺芯缺少的就是28nm等芯片,中芯国际又是最先扩大28nm等芯片产能的厂商,最快2023年都将投产使用。

  数据显示,已经有大量的订单排队等待,再加上,汽车等行业的缺芯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只要有28nm等芯片的产能,就不愁没有订单。

  更何况,在中芯国际已经量产的芯片中,其敢于同国际大厂的相比较,也就是说,中芯国际28nm等芯片的良品率也是世界先进的。

  最主要的是,台积电方面也表示我们低估了28nm等芯片的需求,所以在中芯国际多次扩产之后,台积电也扩大了28nm等芯片的产能。

  同时,台积电方面还表示,28nm等成熟工艺成为很多厂商需求的临界点,不仅能够满足性能要求,还能够满足成本,越来越多的设备都开始大规模使用28nm等芯片。

  这意味着中芯国际扩大28nm等芯片的产能将会换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其次,梁孟松都表示芯片制造没有弯道超车,只有一步一个脚步地走下去,按部就班,中芯国际多次扩大28nm等芯片的产能就是正确的做法。

  虽然先进7nm、5nm等更先进的工艺是必须拿下的工艺,但相比之下,28nm等芯片就目前而言,能够中芯国际带来更多实际性的优势。

  毕竟,三星也能够量产7nm、5nm等芯片,结果市场还是比台积电拿下。更何况,ASML还不能自由出货,EUV光刻机等设备还处于短缺之中。

  最后,中芯国际扩大28nm等芯片是根据实际情况出发,一方面是28nm等芯片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是28nm等芯片能够满足七成以上的设备需求。

  不仅如此,芯片等规则被修改,芯片自给自足已经成为趋势,中芯国际连接扩大28nm等芯片等产能。

  这些产能投产后,先是解决了大部分芯片能够自给自足的问题,降低对进口芯片的依赖。

  关键是,28nm等芯片能够让中芯国际实现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芯国际就有了更多资金进行研发,从而进一步掌握更先进芯片的制造工艺等。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说3nm、2nm芯片又如何?中芯国际的目标很明确。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中芯国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