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02899)为金力集团提供总额不超4.64亿美元连带责任担保

紫金矿业(02899)为金力集团提供总额不超4.64亿美元连带责任担保
2022年05月20日 20:19 市场资讯

  智通财经APP讯,紫金矿业(02899)公布,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安排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为全资子公司金力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4.64亿美元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锂业科思提供总额不超过3.5亿美元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紫金国控”)提供总额不超过35亿元的担保(含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安排的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授权公司董事、副总裁林红英处理相关担保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经研究,公司同意为金力集团向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4.64亿美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七年;为锂业科思向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3.5亿美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七年;为紫金国控下属全资子公司西藏紫金锂业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9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七年;为紫金国控下属全资子公司紫金黄金科技向民生银行、三亚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十三年。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亿元。

  截至本公告日,集团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含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约339.15亿元(包括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在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人民币7.58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47.74%,不存在逾期担保。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