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云融合平台构造转型新引擎,神州数码聚力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

数云融合平台构造转型新引擎,神州数码聚力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
2022年05月20日 13:24 市场资讯

  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力,已经从全社会的范围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以数字技术为基座的数字化,让技术范式的颠覆成为必然。无处不在的颠覆,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藩篱,持续加速的范式迭代,叩响了数字文明的未来之门。

  5月20日,“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以“数云原生场景融合――颠覆重构新引擎”为题,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携手多位业界大咖和行业专家,联袂云端,聚焦数云融合引领的颠覆重构,融汇数字化的力量,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引擎之章。

  构筑数字化转型新范式,神州数码打造数云融合平台

  在过去的几年中,数字技术代际迭代持续加速,大量数字技术驱动的点状创新,点燃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热情。“数字化转型”是构建面向未来核心竞争力的新发力点,已成为众多头部企业的广泛共识。但点状创新并不能确保企业建立一个稳固长久的竞争优势。

  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技术范式带来的颠覆、生态变革带来的挑战以及来自方方面面巨大的不确定性,企业正迫切需要构建面对不确定性的敏捷能力、面对困难和冲击的快速复原能力,以及应对变化的快速适应能力。而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往往困惑折戟于数字化转型的路径问题。

  神州数码集团CTO李刚在此次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开幕式主题分享中谈到,每个企业都在寻找自身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在神州数码看来,以数据为核心,以价值为驱动的“数云融合”,是探究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的思路和方法论。基于这样的方法论,能够更快速有效地找到适合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数云融合”方法论的核心,是在企业当中,构建由数据产生价值的创新闭环叠加支持创新能力规模化、创新成果积淀的平台建设闭环所打造的,互相推动和促进的数字化转型双引擎,这是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路径的关键过程。

  在这个范式架构中,数字技术BP和数字技术团队成为关键核心要素,是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操盘者。而助力数字化价值循环能力的规模化、常态化,推动点状创新“产能化”,数云融合平台将成为数字技术团队重要工具平台、驱动创新向常态化业务模式转化的“倍增器”。

  基于“数云融合平台”,神州数码将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帮助企业客户快速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创新能力,支持多业务单元、多租户的分布式创新能力,以及更开放、更规模化、拥有更完善流程和工具的平台创新能力,围绕数据形成创新场景,产生业务价值,推动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取传统信息化建设无法形成的业务竞争优势,构建数据洞见能力以及敏捷应对变化和创新的能力。

  以数云融合技术体系,为企业赋能泛在的敏捷能力和融合的数字驱动能力,以实现数字资产化、业务敏捷化的业务场景创新,从而实现企业业务转型。神州数码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李刚表示。

  技术创新引领价值创造,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成立

  近年来,神州数码积极拥抱云原生、数字原生带来的技术范式颠覆,展开“数云融合”战略布局。在助力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的同时,围绕“业务敏捷化”、“数据资产化”两大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要素,神州数码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关键领域的产品能力构建,更好的融合全新的数字生态,推动自主品牌创新,驱动自身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迎来新的跃迁。

  此次技术年会开幕式上,神州数码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与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一道重磅亮相,神州数码技术创新再添新动能。

  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依托神州数码多年来自供给侧的技术积淀,以及对市场和行业客户的敏锐洞察,加入云原生的框架思想,从应用上云、企业IT云化、企业云建设关键系统三个领域的研究成果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处于不同云转型阶段的企业降低转型难度,加速转型速度,提升转型回报。

  李刚表示:当前,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已成为广泛共识,中国企业云化的云生态格局、企业自身定位都呈现明显的独特性,云本身也已经从传统资源整合变成了创新平台,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范式变革。神州数码将聚焦“数云融合”,以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为载体,融合云原生带来的泛在的敏捷IT能力和数字原生驱动的价值洞见,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敏捷创新平台,助力点状创新“产能化”,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与三家研究院院长围绕“技术范式颠覆”、“数据价值重构未来”、“场景金融解决普惠难题成为新引擎”等话题展开首场巅峰对话。

  郭为表示,数云融合是当前技术颠覆最核心的内容。围绕数云融合,神州数码对整个研发体系、创新体系进行迭代,将形成以金融等行业场景为核心,以数字原生、云原生为支撑点,结合数云融合更好服务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验证模式。紧抓时代机遇,三家研究院将着力驱动神州数码成为一间技术领先的公司。在这个过程中,神州数码也将积极推动研究院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共生、研究院之间的共生,以及与更广泛的数字生态间的共生共赢。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神州数码 研究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