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振业:一季度业绩受结转影响 全年会加强销售和资金回笼

深振业:一季度业绩受结转影响 全年会加强销售和资金回笼
2022年05月20日 19:49 市场资讯

  5月20日,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活动记录表。

  观点新媒体了解,会上,被问及去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5.42亿元,同比下降37.35%,为近3个会计年度的最低利润,是何原因引起?

  管理层回应称,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公司结转项目面积减少且毛利率有所下降,2021年度与深圳地铁集团合作项目已基本结转完毕,导致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往期有较大的下降。

  同时,在被问及一季报不太理想,主要关注今年的年度经营目标能否实现?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深振业主营收入3.51亿元,同比下降61.73%,归母净利润4443.2万元,同比下降83.51%,扣非净利润4400.37万元,同比下降83.24%。

  管理层回应称,房地产公司收入情况受项目结转周期影响。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系本期结转项目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去年同期主要结转项目包括深汕时代花园一期、长沙振业城三期、振业天颂花园,而本期结转项目主要为尾盘。

  管理层称,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项目销售及资金回笼,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全力保障经营目标的顺利达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