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碳中和白皮书》发布 明确实施“三步走”战略

《工业富联碳中和白皮书》发布 明确实施“三步走”战略
2022年05月20日 16:43 市场资讯

  5月20日,《工业富联碳中和白皮书》发布,承诺到2030年运营碳排放量较2020年基准年下降80%,到203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价值链净零排放。

  这是工业富联首次对外发布碳中和白皮书,明确提出了碳中和的行动目标和具体计划。工业富联总经理、CSR委员会主席郑弘孟表示,此次发布的碳中和白皮书,在工业富联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工业富联作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永续经营、绿色发展是其核心理念之一。郑弘孟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于国家来说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对于工业富联这样体量庞大的企业而言,也是一项复杂和艰巨的任务。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工业富联制定了3R策略:“减少运营排放(Reduce)”“能源结构转型(Replace)”“碳抵消与碳捕捉(Resolve)”,按照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供给优先、碳抵消为辅的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运营及全价值链碳中和。

  以能源结构转型为例,工业富联拟通过自主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对外投资并购等方式,实现能源结构调整,降低自身运营产生的碳排放。截至2021年末,工业富联已开发近5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计划于2030年实现约305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开发与投资。

  从2021年起,工业富联逐年提升包含绿色电力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充分发挥自身土地资源优势,在园区部署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投资开发风力发电、储能、智慧微网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结合可再生能源采购和绿电交易,逐步提升再生能源用电比例。

  同时,工业富联将通过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碳中和解决方案,着力促进其供应链上下游及价值链相关合作公司尽早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具体措施上,工业富联将价值链纳入考量,通过准入机制、供应商管理及供应商激励等措施,将低碳行为深度融入供应链各个环节乃至逐步实现减碳行动一体化,进而赋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升全产业链的碳减排能力。

  此外,工业富联将发挥行业龙头先导引领作用,结合自身业务实践,通过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拓展碳中和咨询和提供数字化能效提升方案等方式,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转型的解决方案。

  工业富联介绍,公司通过持续推进绿色制造灯塔工厂、智慧厂务能源管理系统、智能绿色循环制造系统和碳核算与咨询服务,自身碳中和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已日益成熟,未来将创造出更大的溢出效应。

  郑弘孟总结,工业富联将坚持科学务实、稳中求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和更强的力度,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