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2022年净利33.40亿元 一体化布局提速

杉杉股份2022年净利33.40亿元 一体化布局提速
2022年05月18日 09:48 市场资讯

  杉杉股份是全球锂电负极材料和偏光片的领先企业

  杉杉股份专注于负极材料和偏光片业务,正极材料、光伏、储能等非核心业务逐渐剥离,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3.40亿元,同比增长2320%。公司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目标为2022-2025年公司营收较2021年增速分别不低于30%/75%/130%/165%。

  负极材料:一体化布局提速,硅基负极出货可期

  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负极材料需求量达205万吨,四年CAGR为42%,其中人造石墨占据主流地位,而硅基负极具有高能量密度等优势,预计2023年后放量较快。公司是全球人造石墨龙头,现有负极材料产能约12万吨,内蒙古包头二期6万吨负极一体化项目正在爬坡,四川眉山基地一期10万吨预计在2023年全部释放,2023年有效产能约28万吨,石墨化自供率快速提升。公司最新一代快充类产品(3C、5C)已在全球主流消费电池企业试产,预计2022年全面导入;硅氧负极性能全球领先,并通过了全球优质动力客户的产品认证。

  偏光片:本土供需偏紧,公司扩产稳固全球龙头地位

  偏光片是液晶显示产业链中毛利率偏高的环节,受益全球显示面板产能转向中国大陆,本土化供应面临产能缺口,同时大尺寸面板渗透加快带来对超宽幅偏光片需求提升。2020年公司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成为全球龙头。公司的偏光片超宽幅前端生产能力强大,后端加工基地遍布全国可快速响应客户,目前广州搬迁产线正在试产,张家港产线已开工,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撑。

  其他业务:逐步剥离盈利较差资产,聚焦主业

  2021年公司转让杉杉能源控股权至巴斯夫,正极业务不再并表,但仍持有49%股权,有望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022年1月,公司公告将持有湖南永杉锂业100%的股权转让予公司关联方吉翔股份。此外,光伏、储能、充电桩、投资等非核心业务已逐步完成资产剥离,未来公司将聚焦负极材料和偏光片两大业务。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全球负极材料和偏光片头部供应商,一体化布局提升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3.84、44.71、53.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8、2.09、2.52元/股。按照分部估值法,我们给予负极材料业务22年行业平均PE26倍,对应市值287亿元;给予偏光片业务22年PE25倍,对应市值380亿元;给予其他业务22年PE15倍,对应市值114亿元。综上,公司22年目标市值为781亿元,对应当前市值有58%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涨价超预期;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