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深圳44万平方旧村改造,富通集团跟谁合作?资方是谁?

强强联手!深圳44万平方旧村改造,富通集团跟谁合作?资方是谁?
2022年05月18日 10:17 市场资讯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汇工程网”(ID:Longhuitianxia666)

  最近,龙汇工程网编辑小秋注意到,深圳龙岗有个旧村规划修改事项公布了。据悉,该项目是2004年以来,宝安龙岗两区开展的第70个旧村改造项目,还是值得关注的,本期就来浅谈一下该项目背后的开发商以及资方?

  先来看看这个旧村改造项目吧。

  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旧村改造专项规划属宝安龙岗两区2004年10月28日以前自行开展的70个旧城旧村改造项目,并于2013年1月6日核发单元规划批复。现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旧村改造专项规划修改(草案)已经审查并原则通过,已经将规划修改事项予以公示。

  据悉,项目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东临龙岗大道,西临龙翔大道,南临如意路,北临怡翠路。更新单元拆除用地面积448691.7平方米,开发建筑用地面积为302177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1379986平方米。

  另外,该项目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据悉,目前在售项目位于本更新单元中片区,属于富通集团联手华夏幸福合作的旧改项目,资金方曝光实为中国平安集团。

  说到富通集团,在深圳也是颇具影响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但是编辑小秋发现,该企业在网上鲜少资料,很是低调,可能富通集团老板就是走的所谓的“隐形富豪”的路子吧。

  富通集团全称深圳市富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为陈治海。富通于1998年经改制创立,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集相关产业为一体的跨区域发展的大型房地产集团公司。

  集团旗下全资及控股企业8个,包括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顾问公司等,值得注意的是,集团拥有“一级房地产开发、一级建筑施工、一级物业管理”的“三一资质”。

  说到富通集团的创建,一开始是陈治海与校友邓学勤一起创办的,当时名为富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当时2人特意跑到内蒙古,请来了杨江。

  富通地产先后开发了富通苑、富盈门等项目。不过,三人携手打江山的时间没有太长,2003年,随着杨江的离职,“三人帮”解散,邓学勤带着少许旧部创办了正中集团。

  小秋发现,正中集团的老板邓学勤跟富通地产的陈治海,都是“做人低调”这一类,难怪之前会一起合伙开公司。

  正中集团相比富通集团也稍有不同。

  正中涉猎的业务广阔。以房地产和医药为主业,高尔夫、酒店、餐饮、创投、科技产业、新材料、金属板材、冷链、基金等为副业。

  正中集团邓学勤少有的高调动作,当属于2014年的时候花费21亿元跨国买楼,2019年的时候,用4.2亿元摘得东莞滨海湾新区地块。

  邓老板怀揣着一一颗上市梦,本想借壳上市,几经折腾,最终还是让集团旗下的科兴制药成功上市了。

  不管是陈治海还是邓学勤,在地产市场闯荡多年,对地产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据爆料,陈治海不喝啤酒,但是他形容房地产行业有自己的“啤酒理论”:打开啤酒瓶的时候,有一股泡沫喷涌而出,开瓶者得到一种满足感,喝的时候泡沫无影无踪,品尝者尽情享受。做房地产是一样的道理,一点泡沫都没有不是好啤酒,泡沫太多更不是好酒。

  地产行业下行,想必不管是富通还是与之合作的华夏幸福,应该都不容易。

  陷入流动性危机的华夏幸福,如今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463.7亿元,新增逾期债务本金34亿元。据悉,华夏幸福表示,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商讨多种方式解决当前问题。

  据了解,华夏幸福自去年暴雷后不久,股价就迅速跌入谷底,今年以来随着大盘和政策环境变化有过多次涨跌停反复,后来均证实与重大债务重组进展无关,而企业能否顺利“重生”至今尚不明晰。

  编辑小秋觉得,虽然华夏幸福虽然陷入危机,但是至少没有“摆烂”,解决问题步伐并未停止。此次旧村改造项目还与富通集团合作,希望双方能合作愉快,圆满完成此次旧村改造。

  最后,龙汇工程网的小伙伴们,您觉得富通集团怎么样?看好该企业吗?为什么?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幸福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