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际:下调中南建设(000961.SZ)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至"B",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联合国际:下调中南建设(000961.SZ)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至"B",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22年05月18日 09:33 市场资讯

  5月17日,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国际”)作为一家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将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61.SZ)(“中南”或“该公司”)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从‘BB’下调至‘B’,此评级已被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该发行人评级从“BB”下调至“B”,反映出中南的合同销售额、盈利能力和财务指标不断恶化,比我们之前的预期差。此外,中南的现金状况和融资渠道都有所削弱,这给其流动性和财务灵活性带来了压力。中南目前的流动性状况与“BB”评级类别不相符。我们认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中南将面临合同销售、流动性和再融资渠道的挑战。

  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反映了中南到期美元债的再融资风险增加,这可能对导致公司的评级进一步下调。

  评级敏感性因素

  若发生以下情况,我们将考虑下调中南的信用评级:(1)若中南无法偿还或再融资中短期内到期的债务;或(2)其经营业绩和营运资金恶化,即其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或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现恶化。

  鉴于中南被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不会出现上调评级。我们将尽快解决此评级负面观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南建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