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昕科技原董事长合同诈骗,犯罪所得超19亿,被判无期!

龙昕科技原董事长合同诈骗,犯罪所得超19亿,被判无期!
2022年05月17日 21:07 市场资讯

5月17日消息,康尼机电(维权)披露,康尼机电原子公司龙昕科技的原董事长廖良茂,因犯合同诈骗罪,被终审裁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廖良茂还被责令退出犯罪所得约19.33亿元,发还被害单位康尼机电。公告显示,廖良茂在与康尼机电签订、履行转让龙昕科技股权协议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手段,将虚增价值的龙昕科技股权转让给康尼机电,骗取康尼机电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康尼机电在其披露的2021年年报中强调,廖良茂相关案件涉嫌经济犯罪,不属于一般经济纠纷案件。据康尼机电此前公告,龙昕科技虚增收入和虚假采购中的相关单据,需外部单位签字或盖章的,均由龙昕科技财务部人员模仿签字,或使用私刻的部分客户和供应商的公章、财务专用章等盖章。康尼机电已于2019年10月末,以4亿元对价将持有的龙昕科技100%股权出售给合肥天通,而康尼机电2017年收购龙昕科技100%股权时,则用了3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康尼机电的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提供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与技术服务。龙昕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塑胶制品、五金制品、手机电脑配件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尼机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