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蓝环境首次覆盖报告:而立之年,开启固废综合处理新征程

瀚蓝环境首次覆盖报告:而立之年,开启固废综合处理新征程
2022年05月17日 00:00 市场资讯

纵横一体化,产业园模式多地复制。固废综合处理为公司业绩主要驱动力,公司对标“无废城市”建设,具备固废处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开创“瀚蓝模式”,实现纵横一体化,通过环保产业园建设,协同处理有机垃圾、工业危废、农业废弃物等,实现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在全国15个省、自治区共计34个城市开展固废处理服务,并完成9个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建设。

  静脉产业园模式优势凸显。我们将固废处理行业分为起步阶段、发展阶段、完备阶段三个历程。“十三五”期间,固废处理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已基本满足“量”的需求;“十四五”期间,结合减污降碳的目标,将更注重“质”的提升。静脉产业园模式与“无废城市”建设相契合,目前,我国固废行业正处于由发展阶段向完备阶段升级的过程,对于资源回收和近零排放提出更高的需求,静脉产业园模式将获进一步推广。

  垃圾焚烧业务高速增长,大固废板块多点开花。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增长较快,2021年,固废处理业务中,垃圾焚烧收入达到25.69亿元,同比增长36.9%,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投运规模共8300吨/日,提升至2.56万吨/日。后续随着新项目不断投运,叠加产能爬坡因素,垃圾焚烧运营收入有望进一步提升。其他固废相关业务取得显著增长,其中,环卫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43.4%,工业危废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231.8%。随着静脉产业园模式的复制推广,“焚烧+”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能源业务短期受挫,供排水保障现金流。自2021年以来,受国际能源价格持续攀升及限价政策影响,燃气业务成本高增,进而盈利能力出现下滑。供排水业务经营稳定,盈利能力良好,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现金流支撑。

  投资建议:目前,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已初步达成“量”的目标,后续将更注重“质”的提升,静脉产业园模式与“无废城市”建设相契合,有望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物近零排放。公司主推的“瀚蓝模式”已在多地实现复制,打通固废全产业链,对未来业绩形成支撑。预计公司22/23/24年EPS分别为1.67/1.86/2.16元/股,对应2022年5月13日收盘价PE分别为11.5/10.3/8.9倍。通过相对估值、绝对估值两种方法,得到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1.71-21.98元/股,对应2022年PE为13.0-13.2倍。给予公司2022年13.0倍PE,目标价21.71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固废处理 瀚蓝环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