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东原仁知服务成功上市 迪马股份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凤凰网湖南

子公司东原仁知服务成功上市 迪马股份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凤凰网湖南
2022年05月17日 09:44 市场资讯

  4月29日,迪马股份控股子公司东原仁知服务(02352.HK)在港交所主板成功分拆上市。据了解,东原仁知服务是继金茂服务、力高健康生活之后,今年第三家成功登陆港股的物业服务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自此,迪马股份将形成“A+H”双平台全新模式。受此消息提振,迪马股份4月29日当天大涨5.83%,5月首个交易日更以涨停报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迪马股份控股子公司东原仁知服务在传统领域住宅物业服务上保持着领先优势,其优质的物业服务已成为迪马股份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强大支撑,一方面将为公司提供持续的品牌赋能;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实现多领域和多业态覆盖,形成多元业务融合发展的矩阵体系,为之后物业服务、社区运营等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东原仁知外拓能力突出业绩增势强劲

  分拆上市后形成全新利润增长极

  作为迪马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东原仁知成立于2003年。所谓东原仁知,源自《论语》:仁者安仁,知者利仁。仁为初心,知为践行。仁知,足以彰显出其始终以人的需求作为所有服务原点的初心。也正是秉持着这样的信条,东原仁知持续深化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为幸福多做一点”,并广受认可。据北京赛维咨询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东原仁知自2018-2021年连续四年排名前三,2021年以93分获得2021客户满意度调查榜第一名。

  2021年,东原仁知步入“大物业、全价值”的加速发展道路,服务业态逐渐呈现多元化业态组合,而服务范围已覆盖华东、华西、华中、西南区域。截至2021年末,总在管项目达325个,在管面积2819.47万平方米,合约管理面积4288.37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东原仁知外拓能力突出,截至2021年末,公司外拓独立第三方业务面积增加至1410.42万平方米,随着外拓力度加大,东原仁知对母公司及关联方的依赖度逐年降低,截至2021年末,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在管面积占比已达50%。

  期间公司业绩增势强劲,2021年收入突破10亿大关,达11.93亿元,较2020年大增55.63%,毛利达3.09亿元,同比增长43.03%,利润为1.30亿元,较2020年大增54.37%。且近三年来,东原仁知服务收入规模与盈利水平均呈现快速增长之势,体现了强大发展动能,随着本次分拆上市,其将成为迪马股份的全新利润增长极。

  值得一提的是,迪马股份表示,东原仁知服务未来将从传统住宅物业服务,向非住宅业态快速拓展,并锚定产业园、工厂、学校、医院等业态和城市服务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力争持续实现业务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物业板块也将积极与房地产开发、专用车、商业管理、产业社区及康养业务联动,为迪马股份其他业务发展提供协同作用。

  深入探索城市更新之路

  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交叉助力

  年报显示,迪马股份除了在物业板块动作频频外,在商业管理板块方面,亦有新动作。据悉,公司旗下东原致新于2021年12月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合作,打造了第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南坪后堡城市更新项目,开启了城市更新业务的探索之路。据了解,目前东原致新共运营商业项目8个,建筑面积48万方,涵盖购物中心、写字楼、社区商业等。另外,东原致新现有在建商业项目5个,分别位于上海、武汉、杭州、重庆,并将于2022至2024年间陆续开业。对此,迪马股份表示,东原致新将持续深耕复合空间的开发及运营,致力于成为城市进化创新型服务商和城市有机更新的探索者与引领者。致力于打造产品+城市服务一体化消费场景,从业态品牌出发,不断升级场景内容,将为城市商业注入新活力,引领城市商业空间的迭代更新。

  此外,迪马股份极具洞察力,提前锚定中国未来的先进服务业进行战略布局,主要聚焦医疗康养、产业社区、集成应用领域并以医疗康养业务为重点。报告期内,公司成功收购巴蜀医院,形成医养结合新业态。现运营医疗康养项目达11个,管理社区服务站点超过36个,运营床位规模达到1400张以上,覆盖客户群体超50000人。

  在经历疫情大考后,消费者对物业服务品质的关注度显著提升,物管行业或加速洗牌。在这一关键时点,东原仁知上市,或将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自身二次腾飞,同时也对迪马股份其他业务板块寻求自身特色发展道路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目前,迪马股份逐步实现了物业管理、商业管理、工业制造、医疗康养多元化业务融合的良好局面,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交叉助力。展望未来,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马股份 湖南省 凤凰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