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增加明显 相关IGBT企业望迎机遇

下游需求增加明显 相关IGBT企业望迎机遇
2022年05月17日 08:47 市场资讯

  据报道,最近,海外大厂安森美、英飞凌等纷纷传出IGBT订单接不过来的消息。“IGBT订单确实很多,我们已经满产了,现在重点聚焦高端客户和高门槛市场。”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汽车和光伏需求增加明显,IGBT订单增长很快,做不过来。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中国IGBT行业快速成长。

  点评: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大幅增加,中国IGBT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到2025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将达到522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19.11%。随着国产替代进程的提速,产业链公司望迎来机遇。

  ◆A股公司中,斯达半导(603290)为国内 IGBT 模块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应用于主电机控制器的车规级 IGBT 模块合计配套超过6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开始大批量配套海外市场。华润微(688396)IGBT产品已进入整车应用并拓展了工业领域的头部客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GBT 汽车 工业领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