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与持股5%股东关联交易,上交所向奇安信下发监管工作函

涉嫌与持股5%股东关联交易,上交所向奇安信下发监管工作函
2022年05月16日 03:08 市场资讯

  5月10日晚间,上交所向奇安信(688561.SH)下发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上交所网站并未披露监管函所关注的具体事项。这自然引起持有奇安信股票投资者的焦虑。于是,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上就此向公司询问。对此,奇安信在上证e互动回复投资者时表示,本次交易所工作函的主要内容是就公司已公告的拟与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提示公司在后续开展该业务合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并注意风险控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严格按照交易所工作函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如涉及应披露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之前的4月26日,奇安信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中电财务在其经营范围许可的范围内,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提供有关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票据承兑和贴现、存款服务、贷款及融资租赁、内部转账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等。其中,综合授信余额上限、资金结算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均为30亿元,有效期3年。

  奇安信称,通过本项关联交易,中电财务向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将等于或优于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提供各项结算服务,其作为中国电子内部的金融服务供应商,相对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公司的情况有较为深入的认识,能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可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较国内商业银行更为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结算效率。

  中电财务为间接持有奇安信5%以上股份的股东中国电子的子公司,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2021年年报显示,奇安信曾与中国电子财务有限公司进行过资金拆借,金额高达3亿元。

  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奇安信的营业收入为58.09亿元,同比增长39.60%;净亏损5.55亿元,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扩大65.91%。2022年一季度,奇安信的营业收入为6.59亿元,同比增长44.52%;净亏损为4.81亿元,较2021年同期收窄10.43%。(公司研究室)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 上交所 中国电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