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公司增资17亿 增资完成后持股75.75%

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公司增资17亿 增资完成后持股75.75%
2022年05月16日 20:00 市场资讯

  挖贝网5月16日,特变电工(600089)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能源)以货币资金170,000万元向其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公司增资,用于补充其营运资金。新能源公司股东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愿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权利。

  2022年5月16日,新特能源与新能源公司签署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新特能源以货币资金170,000万元向新能源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新特能源持有新能源公司75.75%股份。

  《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2022年5月16日,新特能源与新能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增资方案:新特能源以自有货币资金170,000万元向新能源公司增资,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新能源公司营运资金。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新能源公司出具了银信评报字(2022)沪第0948号《资产评估报告》,本次增资价格根据新能源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值确定为2.22元/股。新特能源向新能源公司增资的170,000万元货币资金,其中76,574.00万元计入股本,剩余93,426.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认缴出资实缴时间及变更登记:(1)新特能源应在2022年6月30日前将50%增资资金汇入新能源公司开立的银行账户,剩余50%增资资金于2022年9月30日前到位。(2)新能源公司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30日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协议生效:《增资协议》经新特能源董事会及新能源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本次新特能源向新能源公司增资,有利于增强新能源公司的资金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有利于新能源公司抢抓市场发展机遇,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本次新特能源向新能源公司增资,不会新增公司的关联交易、同业竞争。

  挖贝网资料显示,特变电工主营业务包括输变电业务、新能源业务及能源业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